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70岁义工痴迷收藏U站纪念章 有一颗年轻的心

字号:T|T

70岁义工痴迷收藏U站纪念章 有一颗年轻的心

义工谢金丽痴迷于集藏U站纪念印章

8月11日上午11时许,当记者来到福田口岸3楼的出境大厅U站时,正遇上一位老太太身着蓝色练功服,将一把红色的功夫扇舞得呼呼作响,引来过往行人的阵阵赞叹。

记者上前攀谈得知,这位精神矍铄的阿姨名叫谢金丽,现年70岁,家住莲花北社区,是社区老年协会的骨干,同时又是一名大运义工。“我是专门坐地铁到这里来收集大运会U站纪念印章的!”老人这样一说,记者才注意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她加盖U站纪念章。

老人说,在湖南老家退休后,她在深圳已生活了十多年,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运动,太极拳里的剑、扇、刀、木兰都很擅长,每天早上都要带着四五十名姐妹在社区广场锻炼。大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后,她跟许多姐妹一起加入了大运义工行列,参与过迎大运的多场汇演。因为喜欢运动,多年来老人一直爱好集藏跟运动有关的邮票,此次深圳承办世界大运会,在收藏大运邮票之外,老人还喜欢上了集藏U站纪念印章。连日来,老人冒着酷暑,集藏到多家U站的纪念印章。

“别看我七十岁了,我可是有着一颗年轻的心!大运会,也是我们这些不服老的老家伙们的一次盛会!”说罢,老人用她集藏到的U站纪念印章摆了一个功夫扇造型,引来众人的一片喝采。

晶报记者 张清华/文、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