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希拉里望美国大运代表团能“扮演重要角色”

2011年08月12日10:11中国新闻网黄济舟 李惠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惠州8月11日电(黄济舟 李惠敏)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给美国大运会代表团发来信件,希望美国代表团成员为美国、中国和所有参赛国家之间建立联系而扮演重要角色。

  11日,美国大运会男子篮球队在此间与广东东莞新世纪篮球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热身赛事,美国队最终以88比61获胜。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高来恩(Brian Goldbeck)宣读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来信。

  此次大运会有超过500名美国运动员、教练和工作人员来到深圳,这是该赛事历史上美国代表团人数最多的一次。希拉里在信中指出,美国代表团的参与将促进中国和美国人民之间日益增进的友谊和合作。

  希拉里说,体育的独特作用在于能够超越政治,将不同的群体带到一起去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她呼吁所有的运动员,在分享对体育的热情以外,向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参赛者寻求更深的互相了解和更多的共同之处。

  希拉里希望美国代表团的成员为美国、中国和所有参赛国家之间建立联系而扮演重要角色。她说,美国大运会代表团的成员和来自全球各地的竞赛对手都是代表自己国家的大使,大家都在努力通过追求共同的目标,促进相互理解和构筑和平。

  美国大运会男子篮球队主教练马特·潘特尔表示,参加深圳大运会的学生们都代表了各自的国家,大家都经历了很多的努力才走到今天,希望美国大运男篮能从各国的选手中学习到更多。(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