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首战纳米没有惊喜 金志扬:中国足球无提高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在昨晚结束的大运男足A组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最终与纳米比亚队1∶1握手言和。“这些年,中国足球水平没有提高,我们也不会超越中国足球。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小组出线,很难实现,但我们会坚定不移,付出最大的努力。”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金志扬这样表示。

一开场,中国队便发动猛烈攻势,连续形成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不过,率先破门的却是对方。第5分钟,纳米比亚队10号球员路易斯在禁区中路接队友横穿,连续过掉中国队防守球员,推射得分,1∶0。丢球后,中国队就地展开反攻,连续在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第19分钟,中国队在对手禁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17号球员范志强赶到中路,接队友传球,头槌破门,扳平比分。此后,双方均未获得破门良机,半场结束,双方战成1∶1平。

易边再战,双方拼抢依旧激烈,却难以改写比分。第82分钟,中国队用7号韩光徽替换下9号郭园同。89分钟,纳米比亚队员解围失误,7号韩光徽在禁区内接球后面向球门,但稍加迟疑,被及时赶来的后卫化解。第90分钟,纳米比亚队11号球员卡塔里因动作过大,被红牌罚下。终场比分也定格在了1∶1上。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金志扬表示,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他认为,球队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还是有些紧张,失分后很快扳回比分,一度很有战斗力。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球员体能逐渐下降,取胜的希望也随之减少。“这次是我第三次带队参加大运会,第一次拿了第七,可以说有相当的偶然性。我个人感觉,这些年,中国足球水平没有提高,没有明显的进步。而我们的水平与我们的联赛相符,我们不会超越中国足球。”赛后发布会上,金志扬委婉地表达了自己对比分的看法,“我们仍然希望能够表现出大学生足球顽强、认真的态度,争取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尽管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小组出线,很难实现,但我们会坚定不移,付出最大的努力。”

明天,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哥伦比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