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会今天开幕 十大悬念今晚将一一揭晓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今天开幕 十大悬念今晚将一一揭晓

深圳大运会今天开幕 十大悬念今晚将一一揭晓

深圳大运会今天开幕 十大悬念今晚将一一揭晓

深圳大运会今天开幕 十大悬念今晚将一一揭晓

本版摄影:

深圳特区报记者 齐洁爽 张啸威

尽管各路媒体对本届大运会的开幕式兴致甚浓,竞相探秘,并相继披露了一些看点。然而,已经在“春茧”排练数月的开幕式核心部分迄今依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透着几分神秘的色彩。

与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盛会相比,本届大运会的开幕式将独辟蹊径,走出一条风格迥异的路线。在“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核心理念下,开幕式还有哪些看点依然“悬而未决”?还有哪些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彩值得期待?让我们根据目前已经透露出的公开信息,对这些悬念剥丝抽茧,带着一番好奇心去欣赏、印证今晚的盛会。

悬念1

“不一样的精彩”

如何体现

对一个世界性的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来说,既要“不一样”还要“精彩”,殊为不易。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在大型运动会开幕式举行团体操式的大型表演几乎成为惯性,似乎不震撼视听、不华丽绚烂就不足以满足人们的期待,这也渐渐吊高了观众的胃口。日渐铺张、求新求奇的文艺表演渐渐淹没了开幕式本来的仪式属性。深圳大运会开幕式提出“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无疑需要勇气、智慧和胆魄。

不难预见的是,本届开幕式将不追求声色奢华。组委会宣布,开幕式不请明星,不放焰火,回归仪式,回归体育。这就给观众留下了想象空间:既然明星不是主角,那么谁将成为主角?既然没有焰火助兴,那么用什么吸引眼球?如何打破观众对“盛大热烈”的惯性期待,不至于让他们形成太大的心理落差?

“不一样”的开幕式靠什么载入记忆?深圳是创意之城、设计之都,缤纷多彩的创意元素将令人们称奇,它们有可能是眼花缭乱的视频特技,有可能是眼前一亮的舞美设计,也可能是大呼过瘾的草根表演,创意将成为开幕式征服观众的重要武器。

深圳是青春之城,大运会又是全世界年轻运动员的欢乐聚会。青春元素有望成为开幕式醒目亮点。没有什么比青春的朝气和活力更能感染人的了。当普通的大学生取代专业演员成为舞台主人时,他们释放的笑容和热情必将让人们记住深圳的美好。绿色大运也是重要主题,开幕式必然将有倡导环保、崇尚绿色的表演环节,也许是别具一格的舞台布置,也许是别出心裁的入场方式,都能让观众感受到来自大自然的清风。(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