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保额近684亿元 观众场内遇意外或获赔偿

2011年08月12日09:05南方日报潘玉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潘玉蓉)为了确保大运顺利举行,一张覆盖多项风险的保险大网已经撒开。记者获悉,本届大运会保险涉及保额近684亿元,保障范围覆盖整个大运场馆、设备、人员和活动,中国平安作为大运会保险行业唯一全球合作伙伴,保费收入近5000万。大运保险产品涉及范围主要有财产一切险、赛事综合责任险、雇主责任险、团体人身意外险、车险等五大类险种和数十小类险种。

  记者了解到,大组委作为投保人投保了赛事综合责任险。据保险行业人士介绍,这一险种可以认为是只要在深圳大组委的责任范围以内,比如场馆地面湿滑造成观众摔倒,都在保障范围内。“举个例子,观众本人或者其财物在观赛期间出现意外情况,虽然观众本身不是保险公司的客户,但险情发生在大运场馆以内并且可以判断是在大组委的责任范围,那么就可以应用于公众责任险范畴,由承保公司予以赔偿。”赛事综合责任险保障限额高、承保范围广,考虑了公众责任险、产品责任险、租用车辆责任、船舶、航拍器超配责任等大型体育赛事可能面临的诸多责任。

  此外,大组委还为志愿者、场馆演职、安保等人员投保人身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和门诊、住院医疗等保险,其保险责任既包括意外伤害事故、残疾、烧伤责任,又包括合理的、必要的医疗费用补偿。

  办大型体育赛事,最为担心的是场馆设施设备出现重大险情、发生重大观众事故比如踩踏等,为此,中国平安提前做了若干风险管理准备和应急预案。

  由于8月中下旬正值深圳的台风暴雨集中频发季节,重大自然灾害随时有可能发生,平安产险已经通过与气象部门、海事部门、地震部门进行了沟通,如果出现严重异常天气情况,会联系赛事组委会启动应急预案,以期降低由天气等自然灾害带来的赛事风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