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欲代表中超阻恒大 马林:要赢球不要平球

2011年08月12日07:57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姚国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粤大战之主帅

马林:要赢球不要平球

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走完19轮,升班马广州恒大至今保持不败,目前来看,他们夺冠就是时间问题了,现在,外界最关心的是,恒大的不败纪录由谁来打破?本周五,恒大将做客铁西体育场,这个重任自然落到了宏运队身上。“竞技比赛就是这样,要赢球绝不要平局,队员们已经准备好了。”马林态度十分坚决。

两队首回合比赛,宏运队1:2告负,运气加上裁判因素,那场球辽足输得并不服气。回到主场,这是辽足复仇同时也是代表中超阻击恒大的大好机会,不过,从整体实力上看,辽足还是要逊于对手,这种情况下如何来破敌?马林对此并不担忧,“我们没什么压力,他们不败才有压力!比赛时,就看两队谁先发挥了。”至于具体的战术,马林给出了悬念,“现在不能说,说完就不灵了,等比赛当天大家就会知道,我可以说一点,辽足肯定有变化,要赢球不要平球!”

辽粤大战之国脚

杨旭:我当好第十二人 于汉超(微博):主场不能丢脸

辽粤大战即将打响,这场巅峰对决的一大看点就是两队国脚的大比拼。遗憾的是,杨旭因为累计四张黄牌无缘此战,于汉超将成为国脚对决中辽足的排头兵。无论出战与否,两人共同发出了呐喊,“阻击恒大”!

记者:广州恒大至今未败,外界都希望辽足能肩负起阻击的任务,你们是否准备好了?

杨旭:我是太遗憾了,上周客场打杭州绿城,主裁判给我出示了一张黄牌,当时心里就凉了,得到这张黄牌后已累计四张,打恒大我就挂了。现在,我只能在场下给队友们加油,和球迷一样,我是球队的第十二人!

于汉超:这场比赛很特别,对手保持不败纪录,而近期辽足两连败,处在一个低谷期,所以,我们必须要集中全力打败对手!上一个主场我们输给了江苏舜天,这回我们一定要争口气,决不能在自己的主场丢脸。

记者:国家队和俱乐部两线作战,会影响到比赛吗?

杨旭:我觉得肯定会有影响,但这场球我就不用考虑这些了,自己停赛,现在想想也很后悔。我不在场上,希望奥托和恩朗能够肩负起进攻的重任,虽然奥托进球不多,恩朗来球队时间也短,但他们俩一旦发生化学反应,威力也是惊人的。

于汉超:算上与恒大这场,我6天得打3场比赛,对自己的体能和精力都是个考验,说实话,现在挺累的,因为比赛太密集。国家队热身赛之后,我11日下午才回到沈阳,12日就比赛了,时间很紧。但作为国脚,这些都忽略不计,在场上我必须起到表率作用,如果我自己都打不起精神,队友们会怎么看?这球就没法踢了。

记者:无论人员配备还是资金投入,恒大都远胜于辽足,我们怎么对抗他们?

杨旭:今年联赛首回合,我们客场虽然输给了对手,但那场比赛变数挺多,比如天气原因、裁判原因,这次在沈阳,主场就是我们的优势。另外,奥托和恩朗虽然磨合时间短,但我有种预感,他俩在这场比赛中能进球。

于汉超:如果从个人单兵作战的能力来讲,辽足肯定不是恒大的对手,就是放到整个中超里面,也没有哪支球队能和恒大队抗衡,他们有天价外援,又集中了国内实力派球员。我想,我们的策略应该是扬长避短,用整体的力量和集体智慧弥补局部的不足,如果正面对抗,我们的胜率就很小了。历史上,以弱胜强的例子有很多,所以,恒大队并不是不可以战胜。

记者:辽足和恒大队比赛,外界的一个谈资就是两队国脚的碰撞,你们怎么看?

杨旭:每次国家队集训,我们都能见面。在我这个位置上,郜林既是恒大队的主力,也是国家队的主力,我们俩很熟。我会告诉队友,怎么防住他。

于汉超:这是不可避免的。在国家队里,大家都是好朋友,但这只局限于场下,在比赛场上,我们就是对手,包括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我们都丝毫不留情,该铲球就铲球、该犯规就犯规,这方面容不得半点含糊。所以,周五晚上与恒大队的比赛,这种激烈的对抗场面肯定还会出现,一切就都等着比赛场上见吧!

辽粤大战之阵容

“水货”前锋恩朗首发

尽管马林嘴上还保留克广州恒大的秘诀,但昨日下午宏运队最后一堂训练课上,辽足的杀招终于亮相:如果没有意外,今晚的比赛,恩朗将成为锋线上的重炮手!

大战来临,宏运队上下看不到一丝一毫的紧张情绪,昨日下午3时30分,队员们来到奥体中心训练场时,队员之间还不忘开玩笑。“天这么热,应该脱了上衣啊!”一位队员说。在布置完训练内容后,马林来到场边,与记者闲聊,“你们认为辽足与恒大的比赛最关键,我却认为这只是一场受关注的比赛,从球队本身来看这与其他场次没什么大区别。”

由于杨旭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加上之前两连败后防问题暴露,今晚与广州恒大一战,辽足调整势在必行。在分组对抗中,辽足的战术意图渐渐明朗,锋线上,恩朗顶在了最前面,中场方面,教练组安排了5位队员,所以,辽粤大战,辽足变阵势在必行。本版稿件均由首席记者姚国繁采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