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伦敦奥组委主席现身世锦赛 巧避媒体刁钻问题

2011年08月12日06: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2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在伦敦疯狂的骚乱中持续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已经进入到了第四个比赛日,关于骚乱的谣言仍在蔓延,所有人时刻关注着赛事的安全问题。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终于在今天中午现身羽毛球世锦赛赛场,为运动员和媒体稳定情绪。

当地时间8月11日下午,媒体正在新闻中心忙碌的工作着,突然一帮西服革履的人走进来,走在最前面的人被前呼后拥的招待着。所有人把目光投向他,不由得惊呼——“塞巴斯蒂安-科”。没有人通知,伦敦奥组委主席就这样出现在了羽毛球世锦赛的赛场。

所有人都明白他的出现更多是为了安抚人心,让在骚乱中坚持比赛的运动员放心。但尽管他表现得很友善,媒体依然咄咄紧逼,关于奥运期间的安保问题,关于场馆设施,他用他特有的官方口吻回应着。太官方!这是伦敦奥组委主席留给媒体唯一的印象。

安全问题:将会打造最伟大和安全的奥运会

塞巴斯蒂安-科的出现无疑是为了让所有人都放心世锦赛的安全问题。媒体的话题也是从这里开始的。“前几天在伦敦发生了大规模的骚乱,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政府通过强大的领导力已经控制了局面,足以告诉大家应该对他们充分信任。”

在骚乱刚刚爆发之后,英国政府就宣布骚乱没有平息之前,所有大型活动都将取消,本周计划进行的几场足球赛就因此而告吹,但世锦赛却依然进行着。为何没有取消?“我相信这次比赛组委会和安保都是最高规格的,我们充分相信他们的能力。”塞巴斯蒂安-科的话基本等于没说。

赛场简陋:我们这是最完美的世锦赛

从开赛第一天各队队员就都在反应场馆简陋,除了比赛场地,其他配套设施都很难跟奥运会相比,但这里一年之后恰好要迎来奥运会的比赛。作为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是否亲自检查过这个赛场?“我还没有。”这是他今天唯一诚恳的回答,“但是这里已经运营的很好,我们应该相信他们,因为这是伦敦最好的羽毛球场馆,这个场馆从1948年就开始使用,曾经承办了伦敦的很多比赛。”

“有运动员说更衣室小的都不能换衣服?”塞巴斯蒂安-科笑了笑:“这个建议不错,我们也会做些比较的。后面我们会讨论场馆的各种情况,当然会改进一些问题。所有的场馆和涉及奥运的区域我们都会进行测试。”但他最后总结这将是一届完美的世锦赛,似乎有些太牵强。

采访困难:我一直都在接受访问

塞巴斯蒂安-科的出现自然会引来媒体的关注。但他今天的采访却被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针对英国媒体,一部分是针对国际媒体。原本世界羽联得到消息,每个国家可以安排一个媒体单独专访他,而腾讯体育也有幸约到了专访的机会。但当他接受足足20分钟英国媒体采访之后,却被告知专访取消了,所有国际媒体只能一起问5个问题。

“为什么你可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间那么长,对我们的时间就那么短?”来自中国一家媒体的资深记者这样直逼他。

“上周我每天都在接受国际媒体的采访,整整一周我几乎都在跟媒体打交道,几乎媒体所有的要求我都满足了。如果要采访的话,你需要提前预约。”对于记者的问题,他感到有些不适,回答明显有些文不对题。

“但是我们申请了专访,为什么没有回复?你这样怎么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会?”记者继续追问。

“在之前的日子里,我接受了将近150多家外国媒体的采访。”塞巴斯蒂安-科希望用自己亲和的笑容结束这个采访。

媒体并不是因为简单的采访问题而变得咄咄逼人,塞巴斯蒂安-科的确在上周伦敦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中接受了很多媒体的采访,但那个时候,并没有爆发骚乱。媒体希望面对挑战时,奥组委能够诚恳的给出完美的回答,而不是这样官方口吻的应付。塞巴斯蒂安-科今天的公关显然有些失败,至少并没有让国际媒体满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