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大运会每日金牌看点 首金归属泳将或自行车手

2011年08月12日05:43广州日报孙嘉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共设24个项目306枚金牌,其中田径仍然是“第一金矿”,共有50枚金牌,游泳和射击分别以42金和36金紧随其后,两个非奥项目健美操和国际象棋各有6金和3金。

一批奥运选手和奥运冠军的参赛,使大运会的竞技水准非同一般。由于大运会对运动员的年龄和学生身份有明确的规定,因此,在赛场上亮相的选手会是一群思想活跃、阳光健康的精英学子,帅哥美女自然是赛场内外的美丽风景。

8月13日 13金

首金归属泳将或骑手

首个比赛日产生13金,是所有11个比赛日中金牌数第2少的日子。本届大运会的首金将在10公里公开水域项目或女子公路自行车120公里个人项目(自选)中产生,预计出金时间在10时30分左右。至于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可能出现在举重、体操等项目上。

8月14日 17金

中国水军与强敌斗狠

游泳项目在第2比赛日迎来首个金牌 高峰期,共有6金待分配。英国游泳队招入了多名世界级名将,以为伦敦奥运会练兵的姿态参赛,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中国队在体操、击剑项目上具备较强实力,中国体操队将冲击男团金牌。经历北京奥运会的磨砺后,这支队伍愈发成熟,相信即便是二三线队员参赛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碧波泳池再见世游星光

8月15日 20金

男花“新三剑客”出击

碧波泳池是大运会开幕初期的焦点,刚刚在上海世锦赛上大放异彩的中国队是否还能延续辉煌?在上海惜败无缘金牌的女子水球队,此番以原班人马出战,能否一圆冠军美梦?今天泳池决出7金,中国队有高畅、唐奕(微博)、陆滢等多位名将压阵。“新三剑客” 雷声 朱俊 黄良财去年为中国男花首夺世锦赛金牌,他们也将向大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8月16日 34金

国球能否再夺大满贯

16日是一个金牌高产日,体操项目将决出10枚金牌,中国体操队派出多位新秀,虽然阵容不及奥运团队那般豪华,但二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田径和跳水项目16日正式开闸,当天分别产生2金,虽然不多但颇具看点。“国球”乒乓球终于开始金牌争夺战,当天的2枚金牌分别来自女团和男团,中国队夺金几乎如探囊取物。

8月17日 25金

跳水梦之队群星璀璨

游泳和田径两大主项并驾齐驱,当天共产生7枚游泳金牌和6枚田径金牌。跳水比赛进入第2天,中国“梦之队”的众明星这次又出现在代表团名单中,其中包括刚刚在世锦赛上夺金的何冲(微博)、火亮(微博)、秦凯(微博)、何姿(微博)、陈若琳(微博) 施廷懋以及奥运冠军林跃(微博)、王鑫(微博),这支豪华之师是本届大运会的亮点之一。

8月18日 46金

金牌最多日鏖战连连

这是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46枚金牌来自12个项目,仅田径一项就决出11金。18日,击剑、举重和射箭比赛结束,而射击比赛进入高潮,一天之内产生8枚金牌,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将披挂上阵。羽毛球当天产生第1金,和奥运会不同,大运会的羽毛球项目只设1枚团体金牌,而且是混合团体赛。

8月19日 32金

碧波泳池上演终极战

当天展开游泳比赛的收官之战,选手们将争夺6枚金牌。晚上7时将上演精彩的“飞鱼”大战,男女自由泳50米等项目的决赛相继上演巅峰对决,中国水军要想在大运会上与欧美强手抗衡,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另外,中国射击队的多位世界冠军当天也将迎接挑战。

田径软肋能否取得突破

8月20日 35金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接班人值得关注

刘翔与世界大运会有着深厚的渊源,这个舞台堪称中国飞人的起点。当天田径赛场将上演多场“重头戏”,晚上8时25分,男子110米栏决赛上演,刘翔的师弟们能否顺利接班,让我们拭目以待。女子撑竿跳高项目上,俄罗斯女皇伊辛巴耶娃之后谁能在这个项目上有所作为,或许从大运会上也可窥见一斑。

8月21日 44金

田径收官中国望反弹

这是产生金牌第2多的一天,其中田径将在当天展开收官之战,各路好手将为14枚金牌展开终极对决。虽然田径一直是中国代表团的软肋,但欧美众多职业高手的缺阵,让中国队选手找到了跻身决赛乃至冲击奖牌的空间。网球也将在当天落幕,最后5个项目的决赛将陆续展开,不知道中国小花会否为国人带来惊喜。国际象棋项目当天将产生所有3枚金牌,中国队中有多位世界级选手,希望他们能有出色的表现。

跆拳道高手争夺末金

8月22日 35金

女子水球欲圆冠军梦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决赛中惜败屈居亚军。经过短暂的休整,这支队伍开赴深圳大运会,再次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22日13时30分展开的决赛,希望能看到中国女水的身影。羽毛球将产生5枚金牌,从13时30分开始,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决赛相继进行,中国队或许能有多名选手出现在赛场上。

8月23日 5金

见证最后5金的诞生

本届大运会进行至最后一个比赛日,总共将产生5枚金牌,分别来自水球(1金)和跆拳道(4金)。中午12时30分,男子水球决赛将在宝安区游泳馆举行。与此同时,跆拳道的最后4金也将逐一产生,女子53公斤以下级的金牌预计在16时产生,这可能是本届大运会诞生的最后一枚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