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喉舌鼓吹西超杯暴力风 皇马战巴萨重拾砍梅刀

2011年08月12日03:45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喉舌鼓吹西超杯暴力风 皇马战巴萨重拾砍梅刀

阿斯报:不要对巴萨球员客气

喉舌鼓吹西超杯暴力风 皇马战巴萨重拾砍梅刀

08-09赛季砍梅 斯内德脚踩梅西(微博 博客)脚踝同时做无辜状

腾讯体育讯 皇马与巴萨的西超杯不用添油,火焰已够高,偏偏马德里媒体还在煽风。8月12日《阿斯报》提醒皇马,一定不要对巴萨球员的双腿客气,巴萨已有多名伤员难以出战,首回合在伯纳乌再铲伤几个,次回合去诺坎普屠杀对手。

虽然沙欣、阿尔滕托普、拉莫斯高挂伤停免战牌,不过皇马豪阵在每个位置都有至少两名顶级球员,三五个球员缺阵不会对穆里尼奥的球队构成战术体系的影响。但巴萨就完全不同了,过去一年2进3出,算上从二线队提拔了蒂亚戈、丰塔斯和霍纳桑,一线队里有正式编制的球员才从2010年夏天的19人上升为现在的21人,其中普约尔、阿费莱、哈维(微博)、皮克和布斯克茨还存在各种伤情。

巴萨一线队仅剩16名健全球员,这让马德里媒体似乎看到了某种希望,8月12日《阿斯报》提醒皇马:不要对巴萨存在仁慈之心,不要对巴萨球员的双腿客气,他们已经经不起再有球员折损,皇马若能在西超杯首回合的伯纳乌之战里再铲伤几名巴萨球员,那么次回合在诺坎普就有望轻松蹂躏死敌了。

一个充满暴力因子的建议若说给一位温文尔雅的人,未必有效,但近年来皇马偏偏在国家德比里不缺乏暴力球员和暴力瞬间。最著名的国家德比暴力事件当属“砍梅”,08-09赛季西甲首场国家德比里众皇马球员轮番对梅西的小腿和脚踝下黑脚,梅西的球袜都被皇马球员的鞋钉钩烂。摄影记者们记录下了当时的瞬间,斯内德一边脚踩梅西的脚踝,一边扬起双手做纯洁无辜状。

最近的国家德比暴力事件发生在今年4、5月间的德比四番战里,有两次恶性事件最为典型。第一次是在国王杯决赛中,当皇马后卫阿贝罗阿与巴萨前锋比利亚(微博)争抢头球双双倒地后,阿贝罗阿故意踩着比利亚的小腿再站起,此事导致巴萨和皇马两队西班牙国脚间内讧,事后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微博)宣布谁再因此事发起争执就开除谁,事态才被暂时压住。那场决赛最终皇马在加时赛凭借C罗头球击败巴萨,但是如果阿贝罗阿的恶意犯规没有被当值主裁忽视,比赛的进程也许是另一种结果。

另一次是在10-11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当巴萨前锋佩德罗在皇马禁区内拼抢倒地后,皇马后卫马塞洛跳跃着从佩德罗的小腿上踩过,当马塞洛的鞋底与佩德罗小腿接触时,马塞洛还有一个很明显的使劲用鞋钉去钻的动作,当佩德罗被阿费莱换下时,腿上两个被鞋钉钻出的血洞十分骇人。值得一提的是替换佩德罗出场的阿费莱,在登场不到5分钟便助攻梅西破门,而阿费莱助攻前过掉的正是马塞洛。

暴力这个标签过去绝不会被贴在皇马身上,五鹰时期、六大巨星时期的皇马何其高贵,即便他们在毕尔巴鄂遭遇黑脚,即便他们在萨拉戈萨偶逢偏哨,他们从不会低下高贵的头颅,因为那时的他们视伯纳乌先生的名言为信仰:“西班牙的事情就是马德里的事情。”(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