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百名海外侨领深圳看大运 叙旧事谈友谊聊发展

2011年08月12日03:00中新网陈文 张乾铄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1日电(陈文 张乾铄)8月11日晚,来自海外97名侨领应邀会聚深圳看大运。在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之际,广东省、深圳市侨务部门举办海外华侨华人交流会,叙旧事、谈友谊、聊发展。

深圳市侨办代表在致辞中表示,海外侨界社团在联络亲情乡谊、维护侨胞权益,促进与住在国主流社会交流,与祖(籍)国保持密切联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是华侨华人社会的重要基石和支撑点。

交流会上,与深圳在华文教育方面合作紧密的马来西亚沙巴州华校董联会和印尼棉兰华联会等侨界社团代表,围绕如何与深圳加强华文教育交流,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弘扬与传承,提出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美国硅谷科技协会理事长范群是深圳的老朋友,他曾多次来深圳。他谈到,此前已带来不少高科技项目来深圳发展,今后亦会如此。这样的交流会是促进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可持续发展的很好平台,大家通过‘叙旧’相互了解近况,共议未来发展。

美国《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也在会上从“办好华文媒体、弘扬中华文化、服务华人社会、促进中外交流”等方面提出见解。他表示,“在这大运前夕的纪念性时刻,我们各自分享在海外开展工作的苦与乐、喜与忧,交流之余,共同努力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弘扬与传承。”

南非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大利亚潮州同乡会、苏格兰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等侨界社团代表与会提出,要大力做好新生代培养,促进海外侨社可持续发展。

会后,近百名侨领与超过400名各国侨胞一同参加了“百名侨领看大运欢迎晚宴暨第八届世界东安恳亲大会开幕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