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郭振东/柴彪赛季首负阿山组合 无缘男双八强

2011年08月12日0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男双第三轮比赛中,中国组合郭振东/柴彪发挥欠佳,以0-2(20-22、16-21)不敌7号种子、印尼组合阿山/塞普塔诺,无缘八强,这是郭振东/柴彪本赛季首次输给对手,同时他们也成为第二个出局的中国组合。

本赛季郭振东/柴彪表现得可圈可点,他们在大马超级赛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摘得冠军。世锦赛前的印尼羽毛球超级赛,郭振东/柴彪亦是闯进决赛,不过最后输给了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屈居亚军。本次比赛,郭振东/柴彪在第三轮迎战7号种子、印尼组合阿山/塞普塔诺,今年双方已经有过3次交锋,郭振东/柴彪保持不败,因此在心理上,中国组合占据一定优势,只要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有望晋级八强。

首局比赛,郭振东/柴彪开局以1-3落后,随后他们及时调整,加强了线路的变化,顽强将比分追至6平后。6平后,双方均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比分交替上升,中场休息时郭振东/柴彪以11-10占据微弱优势。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阿山/塞普塔诺开始发力,印尼组合的进攻极具威胁,尤其是阿山的后场劈杀,屡次洞穿中国组合的防线,凭借着这一环节的出色发挥,印尼组合一度以16-13领先3分,不过郭振东/柴彪也毫不示弱,中国组合顶住压力,将比分紧咬至20-19,在握有一个局点的情况下,郭振东/柴彪没有把握住机会,被阿山/塞普塔诺连得三分,并以22-20反败为胜。

第二局比赛,双方一上来就陷入拉锯战,比分从1平一直战成4平,随后阿山/塞普塔诺利用郭振东/柴彪的失误以及自己的主动进攻打出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并以7-4拉拉开比分。被动之下,郭振东/柴彪显得有些急躁,不过阿山/塞普塔诺也出现了一些非受迫性失误,中局阶段,双方一度战成10-10平。然而12平后,阿山/塞普塔诺再度发力,连得三分以15-12再次反超,局末阶段,阿山/塞普塔诺乘胜追击,没有给郭振东/柴彪太多机会,最终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6,从而以总比分2-0击败郭振东/柴彪,挺进男双八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阿山/塞普塔诺在本赛季首度战胜郭振东/柴彪,结束了对阵中国组合的三连败。(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