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10年最烂季前热身战绩 如此阿森纳谈何前四?

2011年08月12日01:09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年最烂季前热身战绩 如此阿森纳谈何前四?

按照枪手的传统,新赛季范佩西很可能爆发

腾讯体育讯 现在欧洲各支球队基本已经完成了季前热身,准备正式进入新赛季作战状态。在其他球队磨拳霍霍之际,阿森纳却让人忧心忡忡,不仅球队双核小法、纳斯里即将离队,而且枪手目前的状态也令人担忧,今夏6场热身赛阿森纳2胜3平1负,这个胜率乃枪手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阿森纳恐将糟糕的状态延续至新赛季英超联赛中。

本周末新赛季英超就将揭幕,阿森纳官网汇总了球队近10年来的季前热身赛成绩,期间枪手总共进行了66场热身,结果阿森纳47胜14平5负,胜率为71%。而在今夏进行的6场热身中,阿森纳仅取得2胜3平1负的战绩,胜率仅为33%,乃10来的最低水平。在总进球方面,阿森纳10年间的夏季热身赛总共攻入169球,丢掉56球,场均进2.56球,丢0.85球。而在今夏阿森纳的6场热身中,枪手进11球丢7球,场均进1.83球,丢1.17球,数据都不如平均水平。这些都反映了阿森纳上下目前的糟糕状态。

在罗列了阿森纳10年热身赛战绩后,阿森纳官网分析了热身成绩好坏与新赛季开局的关系。枪手官网取热身赛后5场与新赛季英超头5场的战绩做对比,得出的结论是阿森纳新赛季开局战绩与热身成绩密切相关。2010年夏季阿森纳后5场热身赛的战绩为5胜1平,结果10/11赛季头5场英超枪手也取得4胜1平的成绩。阿森纳在2009年最后5场热身赛成绩为4胜1负,09/10赛季头5场英超成绩同为4胜1负。07/08和08/09的情况也差不多。04/05、03/04、02/03赛季,阿森纳均在最后5场热身赛和头5场英超保持不败。唯一的例外仅仅是05/06赛季,不过这已经不影响我们对总体大势的评估。

从中我们不难得出结论,阿森纳热身状态好,那么他们新赛季英超开局的状态也就好。反观阿森纳今夏糟糕的状态,新赛季枪手的开局很难被人们看好,至少从过去十年的经验来看,阿森纳将很可能在新赛季英超遭遇魔鬼开局。

除了这些坏消息外,阿森纳还算有个好消息,那就是经验显示,新赛季英超范佩西将爆发。阿森纳官网概括指出,过去10年中,在夏季热身赛中表现好的球员一般也能将好状态延续至新赛季。去年夏天纳斯里独进5球成为热身赛头号射手,接下来的赛季他攻进15球并创下自己赛季新高。2008年夏天,本特纳夏季热身赛攻入6球,丹麦人在08/09赛季也进了15球,同样也是本特纳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中,范佩西最后三场比赛连续进球,成为队内夏季热身赛射手王,这意味着新赛季范佩西将有很大可能迎来爆发。 (九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