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回顾大运开幕式:北京倡导和平 不变青春主题

2011年08月12日0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回顾大运开幕式:北京倡导和平 不变青春主题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2001年8月22日晚,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庄重、大方、恢弘、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充分体现了时代感、艺术浪漫特色和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一改过去开幕式仪仗队由花束队和旗队组成的模式,本届大运会的仪仗队由会徽旗队、校园天使队、少年小鼓队组成。其中校园天使队和少年小鼓队是开幕式伊始的两大亮点。校园天使队由96名职业高中女学生组成,她们身着典雅、圣洁的白色连衣裙,手捧白色和平鸽,在行进中舞蹈。当行至主席台前时,她们手中的近百羽和平鸽腾空而起,成为仪式中第一个有创新的亮点;80名身穿鲜艳、活泼服装的少年敲打着小军鼓,踏着鼓曲的节奏欢快地行进。少年小鼓队跻身大型运动会仪仗队,还是第一次。从礼仪引导员的身上,可以看到本届大运会开幕式的中国特色。礼仪引导员身着56个民族绚丽多彩的服装出现在世人面前。这些服装在保留了民族特色的基础上均作了改进,既展示了中华民族服装的文化底蕴,同时又具有较为前卫的时尚性。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