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回顾大运开幕式:北京倡导和平 不变青春主题

2011年08月12日0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回顾大运开幕式:北京倡导和平 不变青春主题

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2005年8月11日,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土耳其伊兹密尔市的阿塔图尔克体育场隆重举行。这场名为“安纳托利亚——太阳升起的地方”的开幕式集中体现了土耳其安纳托利亚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来自世界1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大运会。开幕式上,800多名土耳其舞者用民族舞蹈向来自远方的客人们展现了安纳托尼亚的文明史,来自全世界的大学生们沉浸在和平和友谊的气氛中。而在这种幸福的背后,洒满了组织者们为保障大会安全举行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在“体教结合”进一步被推进的背景下,身为当今世界竞技体育强国的中国首次派出了一支由教育部牵头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本届大运会,大批专业运动员的淡出使得更多真正的在校大学生获得了参加大运会的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