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回顾大运开幕式:北京倡导和平 不变青春主题

2011年08月12日0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1年北京大运会已经越来越远,但是那些震撼的画面却依然清晰,那种激情永远也忘怀不了。由于本届大运会开幕式将颠覆以往大型运动会开幕“文艺盛典”的形式,回归体育、回归仪式,这种“非传统”的开幕式如果再用“传统”的方式看恐怕会错过很多“不一样”的精彩。十年后,当大运会再次落户中国,在深圳召开时,我们不妨先回顾近五届大运会开幕式上的精彩瞬间。

回顾大运开幕式:北京倡导和平 不变青春主题

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第25届大运会开幕式3个多小时前,从大运村到主体育馆外就掀起了高潮。开幕式前3小时,所有运动员列队从附近的大运村向体育馆步行进发,并在沿途与围观市民频繁互动,一支支队伍鱼贯而入体育馆,就成了运动员的特别入场仪式。一群小学生特别活跃,每出现一支队伍就放声欢呼、尖叫,甚至上前索要运动员手中挥舞的旗帜。代表团旗手进场引发了另一波高潮。由于体育馆相对较小,组委会没有把全体运动员入场放在开幕中,而是选派旗手代表入场。当各国旗手入场时,运动员都在自己的代表入场时拼命呐喊。一时间,口哨声、掌声、喊声震耳。最后东道主入场时,全场运动员都起立鼓掌,感谢东道主为举办本届大运会作出的努力。开幕仪式后的文艺表演,塞尔维亚人只用光、影、大屏幕和音乐,就“炮制”出了流行音乐演唱会的火爆情景。奔放和节奏感强劲的音乐,紧紧抓住了年轻人的心,并将他们的情绪“煽动”起来,许多观众随着鼓点在座位上扭动身子。馆内的整块地面成为投影的大屏幕,流动的画面模拟了各项运动的赛场,以配合演员的演出,生动地呈现出大学生们在竞技时的青春活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