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黄茜:出征大运会很放松 毕业专心下棋求突破

2011年08月11日22:4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重庆8月11日电(记者 刘襄琳)2011国际象棋甲级联赛重庆站比赛第一日,主场作战的重庆移动队迎来本赛季首场胜利,3.5比1.5大胜天津南开大学队。赛后,重庆队女子特级大师黄茜接受了媒体采访。

黄茜今天执黑对阵天津队老将宁春红,双方以西西里防御布阵,进入中局,因为中心落后兵,黑棋渐处下风,并丢掉了一兵。不过此后黑棋表现顽强,最终将局面转入象兵残局,于53回合在理论和棋局面双方握手言和。

重庆队谭中怡与外援莫蒂列夫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为本队奠定胜利,这也是重庆队本赛季首场胜利。赛后黄茜表示,今天本队的胜利有运气成分,但是在联赛前几轮中,重庆队也错过了很多该赢下来的比赛。“昨天院长给我们开会,说回到重庆运气就会回来了,今天果然就赢了。”

几日后,黄茜将与谭中怡、沈阳一同前往深圳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身穿大运会比赛队服的她笑言自己和谭中怡穿的是情侣装,“我这件Logo是蓝色的,小谭那件的logo是白色的。”黄茜说:“大运会比赛不会有压力,很放松。”对于已经参加过奥赛、世界团体赛、亚运会等许多世界团体比赛的黄茜来讲,本次大运会也许是最轻松的一次团体赛,也可能将是她最后一次大学生比赛。

刚刚结束了自己北大法律系学业的黄茜表示近期不打算继续读研究生,她说:“我读了6年才毕业,但是对训练还是会有一些影响,因为北大学业管理严格,对于我们的要求和普通学生一样,考不过就不给毕业。而下棋是需要付出很多时间的,所以训练量不够会有所影响。”

6年的大学生活,黄茜收获很多,认识了很多同学,体验了作为棋手不能感受到的多姿多彩的生活,让她的思想更加开阔,而这从长远来看,对下棋是有好处的。

“上学让我的视野更加开阔。”黄茜说:“之前训练时间少,有时候对棋感觉比较生疏,很多比赛出现了很多错误。现在毕业了,有了更多的时间训练,近期想要好好下棋,尽自己最大努力,争取在两三年内再突破一下自己。也没有那世界冠军这样的具体目标,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冲一冲吧。”(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