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美大运代表团啦啦队抢镜 男子水球大胜新加坡

2011年08月11日22:3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1日电(记者 杨薇)深圳大运会虽未正式开幕,但一些项目的小组赛已提前鸣锣。男子水球队C小组赛中第二场比赛今天在宝安游泳馆举行,由美国队对阵新加坡队。最终,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以17比0大比分战胜对手。

比赛开始不久,美国队就取得了领先,并控制着整场的比赛节奏。尽管观看的人不多,但每当美国队得一分时,坐在中间观众席的美国啦啦队便举起巨大的国旗为运动员欢呼,十分抢镜。

“这次深圳大运会美国代表团的人数是历史上规模最高的一次,有460名运动员和教练参赛,这些运动员代表了美国80多个的大学,他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相信在深圳会有美妙的经历,认识世界各地的朋友。”到场助威的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高来恩说。

比赛前,身穿白色美国队队服的高来恩来到室外热身场馆和准备比赛的13名美国运动员围成一圈,为他们呐喊打气。随后,高来恩走到运动员观看区静候开赛。

由18人组成的啦啦队都是美国水球队3号队员Jeffrey Schwimer的家人。他们从美国加州乘国际航班今早赶到深圳,计划观看Jeffrey参加的所有比赛。此次比赛中,Jeffrey四次射门,一次进球,为美国队拿到了一分。他们认为,美国男子水球队在此次大运会上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同时中国女子水球队也不容小觑。

高来恩观赛的心态非常轻松,不时与美国随团记者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在美国,水球虽然不像篮球那样流行,但在大学生和高中生当中颇受欢迎。”比赛间隙,高来恩与中国记者分享了他对此次深圳大运即将开幕的期盼和心情,他将会观看13日晚的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和击剑、举重、柔道、篮球、排球等比赛。

“这次深圳大运会美国代表团的人数是历史上规模最高的一次,有460名运动员和教练参赛,这些运动员都代表了美国80多个的大学,他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相信在深圳会有美妙的经历,认识世界各地的朋友。”

2009年7月24日,高来恩先生担任美国驻广州总领事,并先后亲身感受广州亚运会和深圳大运会两个国际赛事的举行。他认为,广州、深圳两个城市都通过举办国际赛事新建了国际一流的场馆,同时也在筹备大型赛事过程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以此来欢迎接纳世界各地的客人。

高来恩表示,对深圳来说,举办大运会是一个让外来宾客们了解本地文化、历史的良好时机,虽然有时只了解了举办地点在哪里。就像北京举办奥运会、上海举办世博会那样,在全世界面前展示它们的实力,也增加了人气。

但在比赛结束后,怎样利用场馆,是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对此,高来恩认为,需要找到一个更好地对公众开放的办法。现在中国的组织者也很注意这方面的问题,不仅注重如何把运动会场馆建好,还考虑到它赛后是否可以供当地人民使用,因而他们处理得非常谨慎,尽量降低开销。(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