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将创多项历史 随处可见"快乐的U"

2011年08月11日22:3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1日电 (记者 唐贵江)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2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大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运会万事俱备待开幕,本届大运会在赛事组织、大运村、开闭幕式等各个方面都追求“不一样的精彩”,并将创造历届大运会多个历史之最。

据介绍,本届大运会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深圳大运会共设24个大项,其中22个奥运项目,还有国际象棋、健美操两个非奥运项目首次登上大运舞台。深圳大运会还将产生数量最多的金牌,金牌总数将达306枚,最多的一天8月18日将产生45枚金牌。

作为规模最大的一届大运会,截至8月10日24时,共有152个国家和地区的7865名运动员、4036名随队官员参加本次大运会,人数为历届最多;来自全世界331家媒体机构的提出申请,人数达4956人,包括注册记者3156人,其中有来自47个国家的342名外国媒体记者。

青春时尚、创意未来的大运元素无处不在,目前在深圳的大街小巷、各个大运场馆,到处都可以看见象征着“快乐的U”的大运会徽,会徽利用五种颜色组成一个半环形的笑脸,象征着欢乐、开放、包容、青春。

2.6万名志愿者、25万城市志愿者和100万社会志愿者,共同组成的128万的志愿服务队伍已经就绪;818个志愿者服务U站已成为深圳最新、最靓丽的城市风景。

黄国强透露,大运会开幕式不放烟花焰火,不请明星大腕,将以大学生为主体,强调回归仪式传统,回归体育本质,体现简洁、绿色、低碳和活力的特点;大运闭幕式打破常规,将在深圳著名旅游景点世界之窗举办,以世界各国青年大联欢的形式,将闭幕式办成运动员、观众和演员的大联欢和嘉年华。

为把本次大运会办成文化的盛会,深圳将举行包括128所世界知名学府校长出席的世界大学校长论坛等活动,此外赛会期间,深圳还将推出多达上百场的文艺汇演,包括舞台艺术演出62台84场,艺术、文物展览36项。

深圳官方表示将把办大运和惠及民生、优化城市环境结合起来,全市共进行建筑物刷新和改造4436万平方米,实施355个绿化改造提升项目,52条街道升级为特色文化街区;城市地铁里程增值178公里,成为中国地铁网络化运营四大城市之一;2011台新能源汽车投入大运公共交通服务,全市公园扩建至824个,成为全国公园数量最多的城市。

黄国强表示,深圳市民积极参与大运会,除过百万的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外,深圳向市民发出“绿色出行”的倡议,并得到市民的热烈响应,到8月11日中午,已有超过40万辆车申报停驶,其中92%是私家车,路面车流量预计将减少20%。(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