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1日中国军团综述:女足开门红 男足憾平弱旅

2011年08月11日2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1日,距离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式开幕还有一天。不过由于部分赛事赛程较长,男子足球、女子足球和男子水球是本届大运会最早开始的三项比赛。中国军团中的男、女足和男子水球队率先登场,其中拥有五名国脚的女足旗开得胜,以2-0轻取中华台北队。男子水球队也以14-7大胜土耳其队,喜迎开门红。只有男足被弱旅纳米比亚队1-1逼平,小组出线前景黯淡。

中国女足是首支亮相深圳大运会的东道主球队,虽然现阶段中国女足的成绩惨淡,已经远不是当年世界杯亚军的那支铿锵玫瑰,但是此次主场出征大运会,中国军团给予了高度重视,队内更是拥有包括国家队队长毕妍(微博)在内的5位国脚。首场比赛,中国女足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中华台北队,结果凭借着 庞丰月和李冬娜(微博)的两粒精彩入球,中国队以2-0击败对手,喜迎开门红。

中国男子水球队也在今天下午17点40分迎来本届大运会的首个对手土耳其队,虽然整体实力在本届大运会上不算突出,不过这支平均年龄仅有23岁的年轻队伍并没有辜负主场球迷的希望。在参加了世锦赛的名将 潘宁的带领下,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领先,并最终以14-7完胜对手,顺利取得了小组赛的首战胜利。

相比之下,中国男足的表现则有些令人遗憾。这支由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为班底组建的中国队虽然分组不利,与劲敌韩国、哥伦比亚以及纳米比亚同在一组,出线前景并不被看好。但是,作为唯一一支参加职业赛事的大学生足球队(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中甲联赛参赛),此番出征大运会还是颇受关注的。然而,在今天面对本组实力最弱的纳米比亚时,中国队开场仅5分钟球门就率先失守。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一直都在大举压上,但是直到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9分钟时,中国队才依靠范志强的头球勉强扳平了比分。最终,中国队再无进球,不得不与纳米比亚1-1握手言和,小组出线形势更为严峻。(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