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争议少年变身救世主 泰达新星诠释浪子回头

2011年08月11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他,是中国男足在本届深圳大运会首秀中的救世主。他,是来自天津泰达的潜力新星。他,是天津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球员。他,曾因在全运会追打裁判而遭受了长达两年的禁赛。他,就是范志强,一位年纪轻轻却饱受争议的潜力新星。

在本届深圳大运会的中国男足阵中,范志强可谓是一个“另类”,因为中国大运男足是以北京理工大学为建队基础,而范志强则是来自于天津师范大学。金志扬“特招”范志强入队,直接反映了范志强着实是具备了高人一筹的个人实力。而范志强的这种个人实力,在大运会首秀中便展现得淋漓尽致。

纵观中国大运男足首秀1-1纳米比亚大运男足一役,右前卫范志强绝对是全场比赛最具攻击性的队员。在临场比赛中,范志强在右边路犀利的突破,令纳米比亚后防很是难堪。同时范志强在内切进攻和传球方面,也展现了出众的水准。除此之外,范志强亦是中国大运男足在首秀中的救世主。

本场比赛开局仅仅7分钟,中国大运男足的城门便失陷,纳米比亚进攻队员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而就在中国大运男足陷入危难之时,右前卫范志强横刀立马并挺身而出。比赛进行至第18分钟时,中国大运男足获得了前场右路任意球,埋伏在禁区的范志强接队友罚出的任意球,在小禁区中路高高跃起头槌攻门建功,进而为自己的球队扳平了比分。所以在这场比赛中,范志强是中国大运男足的救世主,更是纳米比亚后防的噩梦。

而谈及范志强,便不得不提一提其在2009年时的那段经历。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范志强是天津男足阵中的重要成员。在天津队与北京队进行较量时,范志强与众队员因不满裁判判罚,追打、怒骂裁判,一时间造成了轰动。随后范志强受到了相关部门的严厉处罚,其遭受了长达两年的禁赛。

时隔两年之后,范志强在深圳大运会前夕终于迎来了解禁之日,并有幸参加了深圳大运会。同时中超传统劲旅天津泰达、和北京理工大学主帅金志扬均对范志强格外的器重,可见范志强迎来了自己的“春天”。而对于范志强来说,其表示如今自己要将全力精力放在足球上,力争尽早迎来职业生涯的首秀。可以说,范志强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才是浪子回头金不换。(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