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杀球命中率新高 一纪录远胜李宗伟陶菲克

2011年08月11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男单第三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2号种子林丹(微博 博客)以2-0(21-16、21-13)横扫韩国冤家李炫一,连续六届挺进八强,下轮将迎战队友杜鹏宇与日本名将佐佐木翔之间的胜者。此役林丹20次重杀16次得分,杀球命中率又创新高,同时连续六届世锦赛进八强的纪录,也远胜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和印尼天王陶菲克

林丹与韩国冤家李炫一强强碰撞其实并无必胜把握,李炫一复出之后重回第二春,今年也曾擒服中国的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等名将。李炫一因长时间远离赛场,世界排名一度跌到109(羽毛球没有网球的排名保护原则),但他没用多长时间,就把排名提升到第15。李炫一和朴成奂并称韩国双雄,而曾担任韩国教练的李矛则毫不掩饰对李炫一的偏爱,认为李炫一的技术更为细腻,北京奥运会李炫一淘汰了鲍春来(微博 博客),并最终打进四强。

林丹和李炫一这场较量又是采用典型的战术,那就是耐心与对手周旋,然后突然加速制胜,第一局比赛,林丹开场3比5落后,但他凭借网前小球和后场劈吊连续得分,将比的追成7平,僵持到14平后,林丹16比15掀起连得4分小高潮抢到局点,21比1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林丹如法炮制,6比5之后,加快节奏打出连得5分高潮,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7比13后又是连得4分,21比13再下一城。

全场比赛,林丹有16次杀球得分,李炫一仅有7个;林丹网前小球拿下6分,李炫一取得9分;双方的高远球都是拿下7分,李炫一出现了13次失误,林丹的失误仅有6个。林丹其实是以控制落点和球路为主,只是在提速后才施展突击杀手锏,全场比赛只有20次重杀,竟然赢得了16分,杀球命中率创本届世锦赛的新高!

林丹连续六届世锦赛打进八强也是一项骄人纪录,要知道,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仅仅连进三次世锦赛八强,印尼天王陶菲克1999年、2003年、2006年、2007年都没能跻身八强;丹麦老将盖德2003年世锦赛一轮游,使得他暂时是连续五次打进八强,如果本届世锦赛他能晋级八强,会追平林丹的纪录,但丹麦老将进入八强后便往往打道回府,战绩远不如林丹。

实际上,不管林丹这次世锦赛最后的战绩如何,他都已经无愧世锦赛之王,三次夺得男单冠军是最多的,连续六次打进八强也是最多的,超级丹已经无需再去证明什么。这一次世锦赛带着脚踝伤势,仍然能见谁灭谁,可见其大师般的控制力。也许如今林丹的打法没有几年前那么看上去让人血脉喷张,但这是繁华落尽见真纯的至高境界,他懂得运用最经济最简单的赢球方式。

林丹杀球命中率创新高,说明快速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依然锐利,只是他不愿意场场都拿出真本事,而是更愿意通过控制球路遏制对手。林丹曾经直言想成为盖德那样的羽球常青树,故而他一直在修炼最省力、最聪明的打法——或许只有大马一哥李宗伟,能逼林丹使出浑身解数。(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