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水球:中国男队首战告捷 卫冕冠军开门红

2011年08月11日20:4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思思 羽晨)男子水球比赛11日在深圳市宝安区游泳馆揭开战幕。在预赛中,组建不到一周的中国队首战以14:7战胜土耳其队。

东道主中国队与同属A组的土耳其队展开角逐,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这支平均年龄仅有23岁的年轻队伍以14:7的成绩取得小组赛首战胜利。

中国队教练蔡添雄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执教水球。他认为这个才5天大的年轻队伍很有潜力。“队员们来自湖南、广西等各地的大学。 潘宁等4个人从世锦赛过来,一边打比赛一边训练。今天的比赛目标就是锻炼我们的队伍。这个队伍是一边上学一边训练,集中了全国最年轻的潜力队员。身材条件都具备了,就是比赛打得还太少,尤其国际性的比赛更少。”他说。

“这场比赛总体还是照着教练布置去打了,但是防守上有些不足,其实本来没准备让他们进这么多球的,”中国队中后卫江滨赛后开玩笑说。

当天,B组上届冠军澳大利亚队11:6击败巴西队,卫冕之旅赢得开门红。澳大利亚和巴西队均久经沙场。澳大利亚队有5名队员是上届冠军队的成员,11名队员是世界大赛的常客;巴西队有10名队员刚参加了在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这是当天B组的唯一赛事。同组的俄罗斯队首日轮空。

美国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在C组的比赛中,17:0击败新加坡队。队长马修说:“我在加州长大,队员中有11个来自加州。水球运动在我们那儿非常受欢迎。很多队员都在海边生活,我们十岁出头就开始接触水球运动。成为一名杰出的运动员对我们而言尽管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但也是生活中的乐趣。”

而美国队的对手新加坡队才组队3个月,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三个不同的大学。尽管面对强大的对手美国队没能进球而失利,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读医科专业的23岁队长郑新钊说:“今天虽然没进球,但是我们防守得很好。这个队伍中有6位是国手,参加过亚运会,也参加过中国国内水球比赛。对中国已经很熟悉了。”

当天其他的比赛还有西班牙8:5击败马其顿队,匈牙利10:13负于日本队,塞尔维亚队6:7不敌法国队。意大利队轮空。

这一项目的女子比赛将在8月12日开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