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开启李娜梦想 十年后破茧终成大满贯冠军

2011年08月11日17: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开启李娜梦想 十年后破茧终成大满贯冠军

十年前北京大运会,李娜初次绽放世界舞台

腾讯体育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深圳拉开帷幕,在许多网球迷脑海里,十年前李娜豪取三枚金牌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而十年之后,李娜在罗兰加洛斯上为中国捧回了第一座大满贯单打的金杯。她的梦想正是在大运会中开启,而李娜的传奇仍然在继续,并且不断地在激励中国90一代的网球新生代。

2001年北京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1岁的李娜在女双与李婷合作夺得金牌之后,又在一日双赛中,先是在女单逆转中国台北选手李慧芝夺冠,又和朱本强在混双中直落两盘击败韩国选手,实现了大运会的三冠王。李娜凭借自己过人的实力与独具的天赋,让我们期待她将会为中国网球开启新篇章。

然而在大运会结束后不久,李娜就因为自身问题加上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的迷茫,突然选择退役,令人大感诧异和惋惜。在上大学经历调整之后,李娜仍然放不下对网球的热爱,在复出后,李娜仍然不失手感,展现出了强大的复出气势,不断的在刷新中国网球的历史:中国第一位WTA巡回赛的单打冠军,第一个进入大满贯决赛的选手,第一个排名世界前十的中国人人,第一个勇夺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人……李娜一直在创造奇迹。

恍然十年,李娜终于在今年是破茧成蝶,先是在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成为亚洲第一位闯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选手,最后惜败给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不过中国一姐仅仅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就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再次闯进决赛,最终2-0击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终于为中国捧回了第一个大满贯的单打冠军,创造了历史。

从2001年北京的大运会三冠王到今年的法网冠军,李娜在十年里面,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从高潮经历退役,从经历低迷再到强势复出,从受伤后再到强势勇夺大满贯冠军,李娜的职业生涯就像一本励志的传奇小说。北京大运会的舞台无疑李娜开启梦想的起点,而她的经历也无疑更大激励今年参加大运会的中国网球选手,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大满贯冠军会从这群人中产生,90后的小将们将努力在深圳大运会中创造佳绩。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