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4511名运动员入驻大运村 音乐减压服务受青睐

2011年08月11日17:03深圳晚报陆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是大运村开村后的第五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陆续进村。记者从大运村“欢迎中心”处了解到,截至8月10日8时30分,大运村累计入住代表团142个,总人数4511人。在8月10日当天,预计共抵达代表团59批次,共约1470名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官员、技术人员进村。

美国运动员Judo对“音乐精神减压养护中心”赞赏不已。

用器械,恢复体能

“每位渴望胜利的运动员,都会进行充分的赛前准备训练,而体能恢复则是重要的前提条件。”昨日,本报记者来到了大运村内风景独好的南面山坡脚下,对大运村的“体能恢复中心”进行采访。据悉,按国际惯例,在全球的体育盛事中,均需为选手建立配套的健身及赛后恢复设施,为选手提供赛前训练及赛后调整服务。建在大运村内的这个“体能恢复中心”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其中健身馆900平方米,另有两个分别为50米及25米的国际标准泳池。

下午2时许,记者走进了体能恢复中心,与室外的宁静相比,恢复中心内显得很热闹,偌大的空间里,回荡着节奏感较强的流行音乐。在室外的泳池中,数名运动员正用各种姿势游泳;室内的健身房中,十余名运动员在跑步机上快速跑动,另有数名运动员在通过器械进行锻炼。

记者从该中心的一名负责人,外籍健身专家Edward Curtain处了解到,体育竞技时,需要调动身上的每一块肌肉,而体能恢复中心的设立就是为了满足运动员在赛前对每一块肌肉进行特殊照顾。在这里,运动员可以通过专门的器械和教练员指导,训练和恢复爆发力、速度、力量、耐力和柔韧性。

“下午和晚上的时候,体能恢复中心内人数爆满。”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大运村开村以来,每天都有大量的参赛选手来到体能恢复中心进行锻炼,随着大运会开幕式的临近,最近一两天里,前来进行体能恢复的选手特别多,“在 高峰时期,整个中心可同时满足100多名运动员和其教练员的健身需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