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广东代表团:人数史上最多 何冲何姿领衔

2011年08月11日15:5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明天在深圳揭幕,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了497名运动员。作为举办地的广东,有56名大学生运动员入选,占中国代表团十分之一还强,这也是广东历史上入选中国大运会代表团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56名参赛大学生分别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广州大学、深圳大学等学校。其中,奥运会冠军何冲(微博)、世锦赛冠军何姿(微博)两位跳水“王”“后”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中国代表团虽然人数众多,但与前几届大运会相比,此次参赛的奥运冠军非常少,只有跳水的何冲、体操的程菲(微博 博客)等极少数的几个。乒乓球、羽毛球、射击、举重等优势项目都没有奥运冠军压阵。可以说,何冲不仅是广东选手的领军人物,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的领军人。

作为中山大学的学生,何冲此次将参加最拿手的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决赛时间是8月17日16时。被誉为“郭晶晶接班人”的何姿是深圳本地选手,她将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和单人3米板,其中,单人3米板决赛时间为8月20日16时,双人3米板决赛时间则为8月22日14时30分。

广东选手参加的另一项具有世界级水平的比赛是男子花剑。 雷声 朱俊和黄良才广东“三剑客”将参加男子花剑团体和男子个人花剑。目前,击剑的赛程还未确定,读者朋友可密切关注相关资讯,三位广东剑客的精彩表演不容错过。

来自深圳大学的乒乓球女将范瑛(微博)将参加女单、女团和混双的比赛,很有希望打进各项决赛。乒乓球赛程的具体时间目前也未确定。暨南大学田径亚运冠军苏炳添,在广州亚运会参加4×100米接力,不仅收获金牌,还与队友合力打破亚运会纪录。而深圳大学帆板亚运冠军陈丽娜、深圳本地亚运射击冠军 刘刚等多位选手的水平也很高,他们的比赛也很有看点。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