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网球前瞻:中国蓄势待发 谁成为下个李娜

2011年08月11日15: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一项世界顶级的运动会,大运会无疑是运动员踏上梦想的新起点。大运会网球比赛将在14号开始,而本届运动会的网球比赛,中国选手又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呢?

中国选手也曾在大运会上创造了无数辉煌,前中国一姐易景茜曾夺过两枚金牌。而在2001年在北京举行的大运会上,中国网球是大放异彩,天才选手李娜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上成功摘金,豪取三枚金牌。而十年后,李娜在事业经过叛逆期,低迷期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今年的法网成为亚洲第一位选手获得大满贯冠军殊荣的人。毫无疑问,李娜成功的起点正是在大运会上。

今年中国军团派出了四男四女的阵容,虽然选手的名气远远比不上十年前的李娜,但是队中还是出现让我们值得期待的亮点。大运会中国网球代表队共8人,分别来自上海大学(3人)、暨南大学(2人)、浙江大学(1人)、上海交通大学(1人)和华东理工大学(1人)。徐俊超(微博)、郭露、刘畅、李婷、李杰、陈卅、刘彬、严振组成了准90后的超级年轻军团。

四名男选手徐俊超、李杰、陈卅、刘彬全部是90后,除了徐俊超之外,后三人几乎是业余的大学生选手,ATP官方并没有他们的准确信息,他们也是这几年出现在国内赛场的年轻小将。徐俊超被誉为中国未来的领军人物,2006年澳网,他成为中国男子网坛第一位凭借排名直接进入青少年单打正选赛的选手。经过几年的磨练,这位小将已经开始转向ITF赛场,目前世界排名为第755位。而本届大运会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体育盛会,他将带领中国男子军团冲击好成绩。

女子方面,只有郭露是80后,1988年出生的她似乎是大姐大,不过名气最大的还是进入我们眼线许久的“小李婷”,她的世界排名已经攀升至了第537位,她将努力为中国在单打方面取得突破,另一位能够取得WTA世界排名的是刘畅,1990年出生的她目前排名为576位。而另一位选手严振也是第一次踏上国际赛场。

大运会网球比赛和奥运会一样,选手将在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上展开厮杀。这些小将,又谁能最终是实现突破自我,能够为中国重夺金牌,或许也在若干年后,成为继李娜之后的又一个标志性人物呢?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