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孟晓琦:欧锦赛西班牙队阵容豪华 无队抗衡

2011年08月11日14:3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孟晓琦报道

假如西班牙队在本届欧锦赛上还有敌人,他们的头号敌人只能是自己。

这样的结论有些骇人听闻,但西班牙主帅斯卡里奥洛尽可以偷着乐的是,他手中所握的这些人马,几乎就是西班牙篮球有史以来最强的整班人马,西班牙队甚至可以组成两套欧洲一流水平的首发阵容。这一点,曾经号称“最豪华西班牙”的2008年奥运会上那支西班牙队,好像也做不到。最大的不同当然来自内线。不论是率队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埃尔南德斯,还是救火拿下北京奥运会银牌的雷内西斯,前两任西班牙队主帅的局限,就是他们在内线寻求变化。加索尔一定打中锋,大前锋可以是加巴霍萨,可以是雷耶斯,终究是加索尔一柱擎天。眼下的西班牙队,斯卡里奥洛一边抱怨着“我们的内线整体实力下降”,一边却又不无炫耀地称“我可以用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微博)组成不同的内线组合”,对手听了能不肉跳心惊?

2008年的西班牙队能够跟美国队杀得天昏地暗,最重要的一点其实是可战之兵众多,西班牙人的轮转甚至还要比美国队更显针对性。值得一提的是,三年过后,西班牙队虽然少了吉梅内斯、加巴霍萨等老将,新生代的崛起却让人更加感叹不已。尽管2008年的比奥已经打上主力,尽管本届欧锦赛“金童”与卡尔德隆谁打首发仍是悬念,但现在的卢比奥绝对是要比三年前成熟太多的。此外,鲁迪、小加索尔这一内一外中生代力量,历经NBA(微博)淬火后也渐渐显出大将风范,虽然尚不足以取代加索尔和纳瓦罗,却保证了西班牙队整场比赛40分钟都可以做到内外呼应。

这也就意味着,现在的西班牙队完全可以在截然不同的比赛节奏中自由切换,让卢比奥可以打“快”,换卡尔德隆则是求稳,用加索尔打中锋就是灵活开路,改成小加索尔打中锋就是硬碰硬。有意思的是,即便如此,斯卡里奥洛还在念叨:“我们今年集训多了不少新面孔,我们需要时刻保持专注力……”

他总共只选了15名球员参加集训,他在打法国队之前安排球队调整了两天,那两天他自己则飞到了外地去度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