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白岩松:被摆平的王濛事件 看客多不服也不解

字号:T|T

白岩松:被摆平的王濛事件 看客大多不服也不解

白岩松(微博) 央视评论员

摆平是江湖的做法,处理是依法依规依程序的。

9日上午,见到了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一起聊快与慢的问题,没想到,龙部长谈到王濛(微博 博客)们的打架事件,并直言:处理得太快了,不好!

他认为,首先应当停训,然后展开详细调查,再之后,根据调查的结果,再最后拿出令人信服的处理意见。接着,龙先生又谈到了高铁事故,“国外也发生过,但调查起来会非常认真并漫长,因为要拿出一个令历史可以信服的结果,但我们……”

我同意龙永图先生的看法,但是我回应道,“咱们这儿不是处理,而是要迅速摆平,摆平与处理是两回事儿,总有些人心存摆平之念,以为一摆平,事儿就过去了,可惜,总要留下很多后遗症……”

从青岛打架到王濛们被开除出国家队,时间并不太长,有关方面认为:一切调查清楚啦,所以,迅速处理。可事实上,从丽江到青岛,事件中的很多关键事实都是云里雾里,王濛欲言又止:王春露也许也有很多委屈,可作为国家干部,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各路记者,拿着不同角度了解的不同真相,凭自己的感觉和好恶展开了各自的评论,快速的处理不仅没有摆平一件复杂的事儿,反而又引发了更多的口水和麻烦,以及不同当事人的不同委屈,可这个时候,处理意见都已出台,先不管当事人服不服和接下来改不改,仅就我们这些看客来说,就有太多的不服和不解。

现如今的中国,虽有江湖,可已不该总用江湖的规矩来行事,摆平是江湖的做法,处理是依法依规依程序的。但愿类似事件,更多的是公开、透明的处理,而不是快刀斩乱麻却浑浊不堪的“摆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