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男足比赛今开锣 中国队首战志在得三分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今日,大运会足球比赛将率先拉开帷幕。小组赛首轮,16支参赛队将捉对厮杀,奉献8场精彩比赛。其中,东道主中国队与纳米比亚队的比赛,将于今晚7点30分在深圳体育场举行,立足小组出线的中国队期待能取得开门红。

代表中国参加本届大运赛事的是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北京理工大学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为金志扬。据介绍,20名球员当中,16人是北京理工的学生,其余4人是从延边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抽调的。此前,队员之间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

金志扬曾率领中国大运男足队参加过2003和2005年两届大运会,成绩分别是第7和第15。阔别大运男足6年之后,中国队此番坐拥主场之利重返大运赛场,并没有喊出“冲击奖牌”的豪言。在与韩国、哥伦比亚、纳米比亚同处A组的情况下,金志扬把目标定在了小组出线晋级8强上。“不得不承认,我们的队员和其他国家的运动队相比,还有着较大的差距。这次作为东道主参加比赛,我们希望至少能够取得参加下届大运会的资格,即打进前13名。”

对这支中国队而言,除了主场作战之外,最明显的优势,便是球队里的大部分球员,已经经历了职业足球的熏陶。北理工目前栖身于中甲,是中国职业联赛里唯一的学生军,职业联赛经验将是他们所拥有的最大优势。

日本男足瞄准大运冠军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赵新明)作为本届大运男足赛事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之一,日本队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外界关注。今天下午4点30分,日本队将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迎战非洲劲旅加纳队。

早在7月17日,参加大运会的日本男足就从德国抵达深圳,进行过短期训练比赛。其间,球队与深圳红钻预备队进行了一场训练赛,并以4∶0轻松胜出。7月21日,球队返回日本备战,并于8月8日正式来深。主教练中野雄二表示,提前来深训练比赛,为的是想先适应这里的天气。据悉,来深参赛的这支日本大运队全部是在读的大学生,主教练中野雄二在日本流通经济大学任教。球队中,有4名队员参加过去年的广州亚运会,有3人是日本奥运队的主力。球队核心是23岁的防守球员山村和也。

在7月结束的德国女足世界杯决赛上,日本女足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战胜美国队夺冠,让世界为之震撼。此次,日本男队与英国、加拿大、加纳同分在D组。虽然赛前谦和地表示“踢出真实水平就是胜利”,但中野雄二本人早已把夺冠作为目标。

男足首轮对阵形势(8月11日)

A组

韩国VS哥伦比亚 2145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体育中心

中国VS纳米比亚 1930 深圳体育场

B组

乌克兰VS马来西亚 1630 深圳体育场

巴西VS俄罗斯 1930 深圳大学城中心体育场

C组

意大利VS泰国 1630 深圳大学城中心体育场

捷克VS乌拉圭 1930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体育中心

D组

英国VS加拿大 1630 深圳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场

日本VS加纳 1630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

女足首轮对阵形势(8月11日)

A组

中国VS中华台北 1630 深圳市宝安区体育场

英国VS加拿大 1630 深圳大学田径场

B组

韩国VS南非 1000 深圳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场

俄罗斯VS墨西哥 1000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

C组

日本VS爱沙尼亚 1930 深圳大学田径场

法国VS巴西 1930 深圳市宝安区体育场

(注:比赛时间以组委会最终公布为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