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英代表团221人创历史之最 水球游泳项目争金

2011年08月11日13:48新快报梁剑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图:新快报记者 梁剑锋

  8月9日晚,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摩根在深圳举行招待会,欢迎前来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英国代表团。英国代表团团长格林姆。毛(Graeme Maw)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大运会的场馆建设和组织工作非常非常接近奥运会的标准,“ex-cellnet”(非常好)就是他对中国、对深圳最想说也最常说的话。

  格林姆盛赞中国社会各界对大运会的鼎力支持,“从组织方到志愿者到普通市民,都非常希望能向我们提供帮助,从最基本的食宿到更重要的层面,感觉非常好!”。格林姆说,这是他第六次造访中国,每一次都能感受到这样的氛围。

  “大会的接待工作和比赛环境,都非常好!”说到大会的组织工作,格林姆表示,虽然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学生运动会,但他此前曾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包括悉尼、雅典和北京,在他看来,深圳大运会的场馆建设和组织工作非常非常接近奥运会的标准。

  “一周前当我带队从香港入境时,有将近30名志愿者在香港机场接待我们。从香港乘坐大巴前来深圳的途中,一路上随处可见大运会的宣传标语牌,到处都洋溢着盛会的气氛……几个月前我曾经被邀请视察大运会的场馆建设,当时就已经觉得不错,现在再看,简直是太美了!”

  221人创历届最多

  据格林姆团长介绍,本次英国代表团共有221名成员,创造史上英国队参加大运会的人数之最。运动员来自英国的45所大学,大部分是本科学生,年龄从21岁到23岁,很多人还只是大学一年级学生。他透露,英国代表团将参加游泳、体操、田径等17个大项的角逐,目前队里没伤兵,状态正勇,是创佳绩的好时机。

  水球游泳是夺冠热点

  本次参赛的英国女子水球队,是明年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原班人马,她们将在这次大运会中以赛代练,以求进一步适应国际大赛的环境。根据赛程,英国女子水球队将在预赛中与中国队相遇。

  格林姆略带点自豪地提到,英国游泳选手在上海的游泳世锦赛中获得了5金8银的优异成绩,队中一位参加10公里项目的女泳将成绩也是相当出众,另外估计有5名游泳选手能够进入单项决赛。“大家都知道,进了决赛就有可能得到奖牌。”格林姆充满自信地说。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摩根寄语对于许多运动员来说,大运会将是奥运会的预演。而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能参加大运会就获得了重大的成就。我祝贺英国队的成员们,希望你们有机会欣赏深圳的风采,这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人口最多的国家)中的第四大城市。祝愿你们在深圳大运会上大显身手,获得圆满成功,并留下美好的回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