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战绩列榜首 球迷高喊:高洪波不下课!

2011年08月11日10:0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合肥报道 “雨一直下,气氛很是融洽。”8月10日的合肥,中国队1比0击败牙买加,高洪波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第一次国家队主教练生涯作别,带着尊严,高傲地离开。

2009年5月,高洪波在一片质疑声中出马上任,之所以被质疑,是因为有人怀疑他分数不高。但是,2009年5月29日,在上海,面对劲旅德国,高洪波的球队打出了漂亮足球,球迷开始对这个曾带领亚泰夺得中超冠军的小眼睛男人另眼相看。

此后的两年多时间内,高洪波交出了这样的成绩单:42战24胜13平5负,胜率高达56%,其中A级赛38战23胜11平4负,胜率60.53%。在执教中国队达到30场以上的主帅中,名列榜首。在24场胜利中,包括东亚四强赛那让国人热血沸腾的3比0大胜韩国以及友谊赛上1比0击败法国。在某个瞬间,人们甚至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也许巴西世界杯,中国有戏。但2011年的亚洲杯彻底让人们绝望,小组未能出线,赛后,高洪波以“练兵”为理由更是把自己推到风口浪尖。虽然韦迪暂时把高洪波保了下来,但随着万达赞助中国足球,请洋帅成为其首要目标,不可避免的,高洪波下课成为必然。但在下课前,高洪波将中国队带到了亚洲前5,这也保证了中国队在20强赛上的种子地位,并且拿到了一个上上签。

就是最后一场对牙买加的比赛,高洪波也用一场基本控制了比赛的胜利来作为告别。而这场胜利后,高洪波在任的中国队也获得了6连胜的佳绩。的确,高洪波可以说是高傲谢幕。

在即将下课的时候,高洪波说自己带队取得胜利是团队的胜利,至于这42仗哪场比赛最满意最不满意,高洪波说很难回答,“我会找时间梳理一下比赛,哪些是自己肯定的地方,哪些需要自己改进,都会有总结。”

应该说,在合肥,球迷们给了高洪波不错的评价,他们打出了“洪波,谢谢你”的标语,还有的球迷举起了“给他一个机会,还你一个名帅”的标语。比赛结束后,在国家队大巴车边,合肥现场的球迷高喊:“高洪波,不下课;高洪波,不要走;高洪波,留下;我们不要洋帅……”面对球迷,高洪波三次用相同的肢体语言回复球迷:挥手和鼓掌。

但高洪波注定不会留下,因为卡马乔就要来了。但高洪波不会被忘记,晚餐后的球队总结会,成了他的告别会。领队曹景伟和队长杜威都向高洪波表示了谢意,曹景伟说:“我们不能忘记高导在国家队做出的贡献,将来不管到了什么时候,我们这届国家队都要感谢高指导做出的辛勤工作”;而杜威强调的也是感谢,“在这两年多中,是高导带领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全队球员一起为高洪波鼓掌。

高洪波的发言很短,他说自己在国家队的这两年,是“教练生涯之中最快乐、最开心的两年”,他感谢球员们,同时,他也表示,在今后,自己会为国家队加油、祈祷。他还说“目前中国队面临的位置是非常好的机遇,希望我们能有好运”。

9月2日,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20强赛的第一个对手新加坡,留给未来者的时间已经不多,如果不能来一个开门红,足协、万达、新帅肩头的压力都会很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