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开幕进入倒计时 满城劲吹大运风

2011年08月11日08:2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随着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日益临近,深圳越来越能感受到大运的气氛。街头林立的旗帜,经常可见造型独特的U站,还有穿着橙色服装的城市志愿者,距离大运开幕,只有1天了。

从8月开始,整个深圳就开始进入了大运时间,很多的角落里都开始体现大运的元素,而最多见的就是沿路的彩旗。深圳几乎每条主干道上,距离五六米就会竖起一个旗帜,旗帜上正是深圳大运会的口号“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沿途还可见不少高楼的顶端也贴着这样的口号,还有大运会的LOGO以及吉祥物“UU”。大运会主标志如同微笑的表情,四处可见。

坐落在深圳多个角落的城市U站也很早就开始工作了,作为志愿者服务站点,U站也体现着大运会年轻的特点。特别的造型让人站得很远就可以看到。而在U站工作的志愿者们,也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服务。

在记者入住酒店不远的蔡屋围,就在住所大堂里设置了一个U站,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大爷告诉记者,他叫缪世雄,今年已经69岁了。2007年从江西到深圳后,已经当了3年的义工了。大运会申办成功后,他成为大运会的一名城市志愿者。他每天需要在U站工作6个小时,经常接受住在附近居民的咨询,像门票怎么买、比赛的场地之类的,缪大爷从不觉得这份工作辛苦。

而在福田交通枢纽工作的志愿者同学们已经服务10多天了,从前几天的人数寥寥,到如今记者越来越多。昨天更是开幕式预演的当天,不少记者是来这儿转坐班车前往深圳湾体育场,这让他们的工作迎来了一个小 高峰。一到工作时间,他们就必须拿起指示牌到指定点服务,站了一整天的李同学就高喊腰都直不起来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