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深圳大运男子水球打响首枪 中国玫瑰首演亮相

2011年08月11日07:29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深圳8月10日电

8月1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美丽的深圳盛大开幕。和其他综合性体育盛会一样,个别项目先于开幕日抢闸出炉。11日上午11时,本届大运会将打响“第一枪”,男子水球率先揭开战幕,由西班牙队迎战马其顿队。16时30分,在深圳市宝安区体育场,中国的“铿锵玫瑰”将在女足揭幕战中迎战中华台北队,她们是最早亮相的东道主队伍。而晚上7时30分,中国男足将在深圳体育场展开小组赛的首轮角逐,对手是来自非洲的纳米比亚队,中国大学生足球队能否给正处于升温期的中国足球带来一点新动力?

中国男足内部指标进8强

小组赛将战老对手韩国队

周三下午5时,中国大运男足准时出现在深圳大学城哈工大足球场。此时意大利队在同一片场地上的训练还没有结束,由于车辆故障,意大利队的帅小伙们迟到了半个小时,只得将训练时间顺延。

和2003年、2005年两届大运会一样,前国家队主帅金志扬继续率领这支以北京理工大学队为班底的球队,第3次亮相大运赛场。2003年那一届大运会,金志扬首次带队参赛,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队员们越打越顺,取得的第7名已是相当骄人的战绩了。

就在中国队训练正酣时,换洗干净的意大利队球员们坐在场边,认认真真地观察中国队。不过,中国队教练对此也不计较,因为两队并不在一个小组,即便遭遇也是1/4决赛后的事情了。

中国男足与纳米比亚、哥伦比亚和韩国队同在A组。鉴于各队实力不详,金志扬表示预测比赛没有意义,准备比赛才是最有价值的。

小组赛将战老对手韩国队

说起这支学生军,老金相当自豪,将队中的博士、硕士一个个数过来,而几名“90后”选手的加盟,更让老金的辈分从“爸爸”升级为“爷爷”。谈到球队目标,一位队员告诉记者,队内目标是小组出线打进8强,“我们队2003年曾在大运会上打进8强,我们要把光荣传统继承下来。”

助理教练袁微已经是大运会的“三朝元老”了,如今在北理工大就读经济学博士的他告诉记者:“金指导带队给大家很大的宽容度,基本上不下目标,这样有利于大家发挥水平。”分析到3个对手时,袁微也颇感为难:“非洲选手柔韧性好,但发挥欠稳定;哥伦比亚队脚下技术细腻;韩国队是老对手了,这场可能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出线。”8月14日,中国男足将迎战哥伦比亚队;8月16日的比赛就是对最后一个对手、“老冤家”韩国队。

队员们表示,希望将大运会作为交流的平台,“与奥运会、世界杯不同,大运会中竞技不是唯一的,也不是最重要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