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将举办2013年全明星赛 姚麦之后会是谁?

2011年08月11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6年姚明麦蒂携手入选休斯顿全明星赛

资料图:2006年姚明麦蒂携手入选休斯顿全明星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尽管联盟还处于停摆期,但2013年全明星赛举办权的争夺却已经水落石出,休斯敦最终胜出。这也是继2006年之后,NBA(微博)全明星赛再一次落户休斯敦。

对于NBA而言,全明星周末是每年一度的盛事,一般在赛季中期举行。这项赛事创建于1951年,当时就只有东西部全明星的对抗赛。1984年之后,全明星赛先后加入了灌篮大赛、三分大赛、新秀赛、投篮之星、技巧赛等各种比赛项目,全明星周末的概念就此确定下来。

在全明星历史上,留下过很多经典的回忆。1992年全明星赛,因感染上艾滋病毒而提前宣布退役的“魔术师”约翰逊,根据球迷投票当选为全明星首发。他最终获得NBA的特许下,在整个赛季没打过一场比赛的情况下,砍下25分和9次助攻,捧起了MVP奖杯,并向球迷吻别。而2003年全明星赛,则为了乔丹的全明星谢幕战,那场比赛同样成为了经典,飞人的眼泪更是感动了无数球迷。

因此,在如今的NBA,全明星周末的意义不言自明,影响力也是相当巨大。任何一座城市举办全明星赛,不仅意味着这座城市和所在城市的球队的知名度会大大提升,而且还有不菲的经济效益。所以每年的全明星举办权的争夺,都会非常激烈。

据内幕人士透露,2013年全明星举办城市已经敲定,将落户休斯敦。这对于刚(微博)刚失去姚明的休斯敦和火箭队而言,是一个安慰。据悉,2013年全明星正赛将于2月17日在丰田中心打响。而2012年全明星赛早已确定,将在奥兰多举行。但由于停摆因素,不知道这届全明星赛能否如期举行。

休斯敦曾在2006年举办过全明星赛,当时队中的姚明和麦蒂均入选西部先发。那届比赛,麦蒂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连科比都为他做嫁衣。但最终,詹姆斯率领东部奋起反击,从麦蒂手中抢走了MVP。

相比于2006年,休斯敦这次举办全明星赛,却着实有不少尴尬。在先后失去麦蒂和姚明之后,火箭队中没有一人是全明星球员。而到了2013年,谁又能够让休斯敦避免尴尬呢?洛瑞上赛季表现不错,马丁也有不俗的实力,但他们想要进入全明星,难度还是相当之大。除非莫雷能够签下大牌球员,否则火箭到时很有可能面临无人入选的窘境。(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