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取三十岁后首胜 再战特松加不谈复仇

2011年08月11日06: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第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男单第二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加拿大本土外卡选手波斯皮西,取得自己三十岁生日之后的首场胜利。赛后费德勒对于自己的状态感到基本满意,不过在谈到下轮比赛的对手特松加时,费德勒却不愿意使用任何有关“复仇”的字眼。

费德勒之前曾在2004年和2006年两次获得罗杰斯杯的冠军,此外他还在2007年和2010年两次获得本站比赛的亚军。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加拿大二号男单——排名暂时落后于拉奥尼奇的21岁小将波斯皮西,尽管后者在比赛中轰出了8个ACE球,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以2比0的比分顺利胜出。在8月8日度过自己30岁的生日之后,费德勒用一场胜利为自己送上了最好的礼物。

赛后费德勒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他的发球非常具有欺骗性,变化非常多,总的来看我的表现还算不错,当然我感觉自己还可以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一些。不过这仅仅是最近一个月以来的首场比赛,能够拥有这样的表现达到了我赛前的期望。”

下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后者在今年温网的八强战中不可思议的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将费德勒淘汰。在谈到接下来的这场比赛时,费德勒的心态显得十分放松:“他是一个美妙的对手,不过这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不会刻意想着要复仇什么的,我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力争能够进入到下一轮中。”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小小的花絮,波斯皮西赛前承认自己在刚刚学习网球的时候就是费德勒的忠实粉丝,能够与自己的偶像较量对于他来说就好像是梦想成真。赛后当记者拿此问题询问费德勒时,瑞士天王会心一笑:“拥有偶像对于你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好像当初桑普拉斯以及埃德伯格对于我一样。当初我与桑普拉斯在温网比赛中交锋对于我来说是职业生涯的一件大事情,这给了在大场面中与顶尖选手交锋的巨大动力,希望今日的比赛对于他来说也会是一样。”(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