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友谊赛-意大利2-1西班牙 皇马悍将破门难救主

2011年08月11日04:4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友谊赛-意大利2-1西班牙 皇马悍将破门难救主

点击欣赏组图:意新金童硬撼皇马铁腰 卡萨诺仰天长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2时45分,一场重要的国际足球友谊赛将在意大利普里亚大区巴里市的圣尼科拉球场开战,意大利队主场对阵西班牙队。最终意大利2-1击败西班牙,开场蒙托利沃单刀挑射破门打入国际A级赛事的处子球,随后基耶利尼犯规送出点球,阿隆索点球追平比分。完场前帕齐尼助攻,阿奎拉尼破门帮助意大利锁定胜局,托雷斯、皮克先后因伤下场。

意大利与西班牙合计有24次A级赛事交锋,西班牙7胜10平7负,进24球丢27球,两队总体上旗鼓相当。不过在大赛上,意大利占据明显优势,世界杯3次交锋意大利2胜1平(3次淘汰赛相遇意大利全部晋级),欧锦赛上意大利3战1胜2平,也就是说在非友谊赛性质的正式大赛里,西班牙从未在常规时间里击败过意大利一次。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对首发阵容进行小幅调整,此前禁赛的德罗西回归首发阵容,与皮尔洛、莫塔、蒙托利沃组成中场搭档,卡萨诺与罗西搭档前锋,其中卡萨诺出任队长。马乔、拉诺奇亚、基耶利尼、克里西托、布冯坐镇后场,回归国家队的巴洛特利出任替补。而西班牙队方面,拉莫斯、哈维(微博)法布雷加斯普约尔四名重将缺席,托雷斯、席尔瓦、卡索拉组成锋线搭档,比利亚(微博)、佩德罗等明星出任替补。伊涅斯塔(微博)、哈维-马丁内斯、哈维-阿隆索出任中场,布茨克斯出任替补。伊劳拉和阿贝罗亚出任双边卫,皮克的搭档换位阿尔比奥尔。

赛前双方为日前去世的意大利传奇门将巴扎格利默哀。第5分钟,意大利率先发难,蒙托利沃分球,克里西托左路距门20米外起左脚大力抽射,球呼啸着命中左侧立柱弹出!第11分钟,皮尔洛开出右路角球,西班牙解围不远,基耶利尼禁区前的怒射被后卫封挡,拉诺奇亚距门20米外再射偏出。第12分钟,意大利率先破门,克里西托左路送出精确直塞,蒙托利沃前插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蒙托利沃距门12米处左脚轻巧挑射空门得手!1-0,意大利取得领先。这也是蒙托利沃成年国家队的首个进球。

比赛第14分钟西班牙遭遇噩耗,托雷斯因伤被换下,洛伦特入替。第16分钟,蒙托利沃禁区前倒勾妙传,卡萨诺左路突入禁区形成单刀,皮克从侧后方出脚断球时卡萨诺摔倒,但裁判拒绝吹罚点球。第18分钟,西班牙队终于有了首次射门,马丁内斯距门20米外的远射被布冯摘得。第26分钟,莫塔送出直塞,罗西形成单刀,但被判越位在先,慢镜头现实判罚有待商榷。

第29分钟,马乔因伤接受治疗,但经过短暂处理后恢复比赛。第31分钟,罗西左路接中场直塞后晃过皮克之后突入禁区,但他小角度单打门将的左脚推射被卡西利亚斯神勇封出!第33分钟,伊劳拉的左路远射偏出很远,第34分钟,卡索拉禁区外围的怒射打高。第37分钟,卡索拉左路传中,洛伦特禁区中路抢点时被基耶利尼拉倒,裁判吹罚点球,阿隆索操刀主罚,皇马中场冷静骗过门将布冯,将球罚入中路!1-1,西班牙追平比分。

第39分钟,卡萨诺接中场直塞后沿右路突入禁区,他距门14米处的右脚低射被卡西利亚斯用腿挡出。皮尔洛开出左路角球,卡萨诺左路距门8米处头球攻门,球高。第45分钟,皮克出现受伤,因此被布茨克斯换下。半场补时阶段,马乔右路传中后点,卡萨诺距门9米处头球攻门打高。半场结束,1-1。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中场休息西班牙队用比利亚换下伊涅斯塔、蒂亚戈换下马丁内斯、巴尔德斯换下卡西利亚斯,而意大利用马尔基西奥换下莫塔。第50分钟,阿贝罗亚距门30米外右脚吊射,球高出门楣。第52分钟,罗西前场抢断阿尔比奥尔后脚后跟磕球,卡萨诺距门12米处面对门将不射而是选择横传,球被断。第56分钟,阿贝罗亚对马乔犯规吃到黄牌。第59分钟,巴洛特利出场替下卡萨诺,帕齐尼出场换下罗西,卡萨诺的队长袖标交到布冯身上,全场球迷集体起立为卡萨诺欢呼。第60分钟,比利亚前场左路距门20米外的右脚冷射打中边网。第61分钟意大利逃过一劫,席尔瓦左路突入禁区后冷静回敲,洛伦特距门12米处面对门将推射却并未打上力量,球弹出诡异弧线,布冯在倒地后依然四肢并用移动几步将球勉强打出。

第64分钟,席尔瓦左路回敲,比利亚距门20米外的怒射偏出很远。意大利用阿奎拉尼换下德罗西。第68分钟,阿隆索的远射造成布冯脱手,无人补射。第69分钟,巴洛特利晃过布茨克斯后右脚远射,球高。诺切利诺换下蒙托利沃。第76分钟,克里西托左路的传中被布茨克斯一挡后变线折向死角,巴尔德斯将球拿到。博努奇换下拉诺奇亚。第79分钟,席尔瓦左路突入禁区后左脚大力低射,球被布冯挡出。

马塔换下卡索拉。第81分钟,蒂亚戈接边路传中,禁区内半凌空抽射,球居然被洛伦特挡出。第83分钟,皮尔洛任意球打门被巴尔德斯扑出。第84分钟,帕齐尼禁区内扛人回做,阿奎拉尼禁区外围大力远射,球碰哈维-阿隆索后变线骗过巴尔德斯窜入球门中路!2-1,意大利队领先。

第90分钟,比利亚接席尔瓦左路传中,距门18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球偏。最后时刻洛伦特错过禁区内近距离抢点机会,巴洛特利的单刀球也被巴尔德斯扑出。最终意大利2-1击败西班牙。

双方出战阵容:

意大利(4-3-1-2):1-布冯/11-马乔、15-拉诺奇亚(19-博努奇,第77分钟)、3-基耶利尼、4-克里西托/5-德罗西(14-阿奎拉尼,第65分钟)、21-皮尔洛、6-蒂亚戈-莫塔(8-马尔基西奥,第46分钟)/18-蒙托利沃(23-诺切利诺,第75分钟)/10-卡萨诺(9-巴洛特利,第59分钟)、22-朱塞佩-罗西(7-帕齐尼,第59分钟)

西班牙(4-2-3-1):1-卡西利亚斯(12-巴尔德斯,第46分钟)/5-伊劳拉(22-蒂亚戈-阿尔坎塔拉,第46分钟)、3-皮克(16-布茨克斯,第45分钟)、2-阿尔比奥尔、17-阿贝罗亚/14-哈维-阿隆索、4-哈维-马丁内斯/21-大卫-席尔瓦、6-伊涅斯塔(7-比利亚,第46分钟)、20-卡索拉(13-马塔,第80分钟)/9-托雷斯(19-洛伦特,第14分钟)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