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直击高洪波最后战役 冷雨夜中他用爱换回掌声

2011年08月11日03: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0日合肥电(记者 张锐)高洪波用一场胜利作为自己执教国足两年零三个月的谢幕之作,可谓是为自己在国家队短暂的执教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此役中国队早早取得进球,整场占据优势。伴随着合肥的一场急雨,现场一万五千多名球迷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高洪波的惋惜和留恋。面对这些,高洪波始终保持着自己一贯的克制和隐忍,让人看不出他的内心是否也如此决绝。

本场比赛高洪波一袭蓝色衬衫,黑色西裤,一如既往的整洁和自信。虽然合肥今天在赛前忽降大雨,但现场仍有一万五千多名球迷冒雨来到了现场为国足助威,并为主教练高洪波送行,奥体中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着比赛的临近雨势不降反升,连带着大风甚至将国家队所在替补席的顶棚掀翻。望着这样诡异的天气,不少记者都在哀叹,“这是老天也在为高指导叫不平!”

比赛开始,高洪波站在替补席内顶着顶棚观看比赛,以他的角度顶风的大雨如同没有遮挡般淋在他的身上,但他却似乎并不愿意躲闪。开场第10分钟,蒿俊闵右侧主罚角球,赵鹏抢在前点高高跃起在距离球门五米处头球攻门,皮球擦右立柱入网。这个进球让现场陷入了第一个高潮,球迷的呐喊声和助威声响彻了整个体育场。然而高洪波却显得有些平静,他看了看自己的秒表,目光就又再次回到场地中,似乎显得心有所思。

比赛进行到25分钟以后,牙买加队逐渐加强了拼抢,并创造出了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第30分钟,高洪波第一次走出替补席,他对着后腰赵旭日高喊要注意回访和第一时间反抢,赵旭日立即明白了主帅的意图,向替补席点头并伸出拇指。

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特别是比赛绝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队都将皮球牢牢控制在自己手里,不时打出的默契配合让球迷拍手称赞。此役不少球迷打出横幅,更高喊口号,“高指导,留下!”“国足不能没有高洪波!”“给他一个机会,还你一个明帅!”这样短暂而有力的词句,显出了球迷对高洪波的留恋和感情。

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有球员在后场拼抢时受伤倒地,高洪波见状第二次站起,直到球员起身并表示没有大碍时,高洪波才放心的回到替补席,整个过程看出了他对球员的在意。

下半场比赛,已经确立胜局的中国队更像是在为高洪波提前告别。高洪波一一换上替补球员,并和下场的队员握手,交流。似乎他是想用这种方式让所有的爱将都能在自己执教国家队的最后一役里,留下一笔和记忆的痕迹。每一声加油!每一句好样的!似乎都包含了高洪波在这两年中要对队员说出的感谢。

终场哨响时,高洪波第一个向更衣室里走去。这时全场都在高喊“高洪波留下!”此时的气氛是中国足球场上少见的感人之举,面对球迷的热情和鼓励,高洪波高高举起来双手,有力的向四周挥了挥,这个招手像是一种呼应,但更像是一种告别。他快步的迈进了更衣室,留下身高一片无言的惋惜。

在比赛后的发布会上,高洪波面对记者们的提问再次选择了克制,很多人不解他为何此时还如此的隐忍,面对这种局面竟然选择消声隐退,连一句反击的话都没有。但最后高洪波说了这样一句话,“中国队目前的好局面来之不易,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珍惜。”在说完这句话后,高洪波就起身结束了发布会,送别他的是现场媒体不息的掌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