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公共交通助力大运会 保证市民无障碍出行

2011年08月11日03:28深圳新闻网陈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姝 通讯员 李慧敏)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8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大运会期间预计有300万观众观看各类赛事,每天约910万人次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较平常客流量增长约50万人次。市交通部门通过增加公交运力投放等多项措施,满足大运会期间广大市民观看比赛和出行需求。

投放1649辆新能源公交车

据统计,大运会前,深圳市新购置公交运力 3493辆,其中常规公交运力2314辆、新能源公交运力1179辆,大运会期间将全部投入使用。大运会交通保障指挥部副部长、市交通运输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娄和儒表示,此次投入大运会的新能源公交车达1649辆,为历届体育赛事投放新能源公交车之最。

同时,交通部门对41个大运比赛场馆、3个备用比赛场馆暨26处场馆(群)的公交保障作出详尽安排,确保观众45分钟内疏散完毕。一是18处场馆周边500米范围现状有公交站点,配套常规公共汽车线路198条,配置运力5246辆。二是针对坪山体育中心、大运中心、七星湾等3处现状无公交配套的大运场馆,新规划大运临时专线4条,配置运力90辆;三是新规划了11条场馆至地铁站的大运公交专线,配置运力310辆。

延长地铁运营时间

据娄和儒介绍,大运会期间,地铁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缩短行车间隔。大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地铁5条线路开始运营时间为6时30分,晚上延长服务时间至次日凌晨0时30分;大运会赛事期间,各线路开始运营时间为6时30分,晚上延长服务时间至24时。

从8月1日开始将逐步调整各线路的行车间隔时间:蛇口线 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由10分钟压缩到8分钟,环中线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由13分钟压缩到8分钟;龙华线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由8分钟压缩到6分钟,龙岗线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由6分钟压缩到5分钟。

市民可免费搭公交地铁观赛

大运会期间,共安排40家出租车企业、2050辆出租车驻点在41个比赛场馆出租车站,为观看赛事的市民提供出行服务。为方便市民出行,深圳市运发公司、安达公司设立了24小时出租车电召服务(运发公司96511、安达公司26689333)。

据了解, 赛事志愿者、城市志愿者、持大运会注册卡工作人员和观赛观众,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7月1日至8月31日,26308名赛事志愿者和5万名城市志愿者,将持证享受免费搭乘公共交通服务;大运会期间,持大运会当日门票观众将享受免费搭乘公共交通服务; 8月1日至8月26日,持大运会注册卡工作人员享受免费搭乘公共交通服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