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主力曝王春露扣经费致挨饿 多个IPAD不知去向

2011年08月11日02:40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好不容易“做通了王濛(微博 博客)的思想工作”,让王濛打消了开发布会的念头,主教练李琰与领队王春露之间的矛盾又彻底爆发了,到底李琰与王春露二人为何交恶,以至于完全无法共事?记者对多名短道队队员进行了采访,得出二人交恶真相。

事件回顾

7月24日晚,因饮酒晚于规定回寝时间的短道速滑队王濛等6名队员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冲突。事后王濛到医院缝了数十针。事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做出决定,队内打架事件被停训的王濛和刘显伟被国家队开除,短道队的隐藏许久的诸多矛盾大爆发……

王濛:王春露爱开小会搞离间

众所周知,在青岛事件发生后,王濛、周洋(微博 博客)、刘显伟、刘秋宏(微博)(微博)、梁文豪(微博)及韩佳良(微博)等6名队员曾经向总局及中心的相关领导提交联名信,要求王春露不再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队。而记者昨天获得的最新消息却是:所谓的“联名信”并不是外界此前所理解的6名队员共同在一封“罢免信”上签了名,而是6名队员分别写了一封信,信中陈述了王春露在队伍管理方面所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从中可以看到李琰与王春露“交恶”的真正原因。

在王春露担任领队期间,关起门来“开小会”似乎成为了一种工作方式。王濛对记者有这样的描述:“就在我们到青岛训练的第一天,王春露便分别找了两名运动员谈话,要求他们不要跟我在一起:‘你们就是捧臭脚的,人家什么都有,你们有什么啊,怎么那么听她的啊。 ’

周洋:每天怕被王领队批评导致抑郁

而在周洋看来,自己患上抑郁症,某种意义上也与短道速滑队的管理方式有关:“在队伍转地到青岛训练后,我们的训练氛围就非常不好,王领队经常开会批评老运动员,我们觉得每天训练都是有压力,尤其是当王领队出现在训练场地的时候,那时候想的不是训练,而想怎么样才能不被王领队批评。

就因为这样每天训练都很压抑,我开始睡不好觉,一个星期没吃东西到现在已经不能正常训练,经过心理医生的诊断说我是神经性抑郁。 ”

刘秋宏:王春露说李琰的东西2010冬奥会都用完了

如果说王春露的管理方式还是事关“全局”的话,那么王春露对训练、比赛的直接指挥及李琰业务能力的怀疑,则是导致“一山难容二虎”的最根本原因。采访中,刘秋宏还披露:“有一次,王领队还当着我的面说李教练现在应该再多学习学习一些对训练有帮助的课程,说李教练现在的东西在2010年冬奥会上该用的都用完了。 ”

韩佳良、刘显伟、梁文豪:领队克扣伙食队员饿肚子

采访中,韩佳良、刘显伟及梁文豪这几名男队员均反映了这样的问题——从去年开始,每次出国比赛,伙食几乎都成为问题,队员提意见,也根本改善不了,甚至就连吃方便面,领队也规定只有当日比赛的运动员才可以吃。他们还举例说,一次在国外机场转机,要等好多个小时,结果领队只发给了每人一瓶矿泉水和一块三明治,而在德国站与长春站的比赛中,发给队员的分别只是两个油桃与两个梨,“女队员吃这些可能差不多了,我们男队员根本就吃不饱。领队要节省经费可以理解,但总不能让大家经常饿肚子吧?! ”

至于央视所赠送的那十个引起了轩然大波的IPAD,刘显伟则透露了这样的细节:“由于当时那些IPAD已经不知被领队拿到哪里去了,李琰教练便建议‘那就把我们两个人的拿出来给运动员吧’,领队说可以,结果李教练把自己的拿给我们了,领队却没有马上拿出来,最后我们得知她是拿队费又买了一个给我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