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楠微访谈:难忘全英赛夺冠 争取参加奥运会

2011年08月11日0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楠微访谈:难忘全英赛夺冠 争取参加奥运会

张楠:争取参加奥运会(进入张楠的微博

点击进入>>>张楠微访谈

腾讯体育讯 混双头号种子、国羽组合张楠/赵云蕾在世锦赛首轮比赛中仅耗时26分钟,便以2-0(21-10、21-13)速胜中国香港的 王伟康/周凯华,随后这对混双组合休赛一天,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当天没有比赛任务的张楠做客腾讯微博,接受网友的访问,面对大家所关心的各种话题,张楠皆耐心一一作答。

本届世锦赛并不是张楠的首次世锦赛之旅,上届巴黎,张楠和柴彪配合出战男双,当时两人在第三轮比赛中输给头号种子、大马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止步十六强。本次伦敦世锦赛,张楠没有参加男双,而是和赵云蕾搭档出战混双比赛,由于他们世界排名第一,这对组合也是赛会混双头号种子。当地时间9日的比赛中,张楠/赵云蕾是国羽首个出场的组合,轻松闯关。

有网友问张楠“第一个出战,有啥特别的地方?自己的想法等等?”张楠对此回复道:“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主要还是心态,自己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就可以了。”由于首轮对手实力不强,对于张楠/赵云蕾来说只是热热身而已。一位网友提问他和赵云蕾搭档的时间,张楠坦言:“我俩搭档了有一年多了吧,经常进行专业的训练是一种培养默契的好方法。”在双打上有哪些技巧需要特别注意的呢?“还是对自己同伴的了解和相信。”张楠如是说。

关于网友关心的针对不同对手的备战问题,张楠直言会通过比赛前看技术录像去观察对手。“你们两配合的这么多年以来,发没发生过什么让你俩都难以忘怀的事情啊?”对于这个问题,张楠提到了2010年的全英赛,“我觉得还是2010年第一次拿全英冠军的时候,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全英,所以难以忘怀。”在去年3月份的百年全英赛中,从资格打起的张楠/赵云蕾一飞冲天,第一次参赛就连胜强手夺冠,被誉为全英赛28年来最大的黑马,也难怪张楠觉得那次比赛让他难忘。

有网友很关心在训练之余什么让张楠感觉很好玩,张楠回复说:“有很多啊,比如我们星期四的训练是调整,大家都会在一起很轻松的训练,踢踢足球之类的。”在看到一位网友问哪些地方让他印象最深,张楠给出了“英国”这一答案,在解释理由时他再度提到了因为全英拿了冠军,并补充一句:“而且场馆比较漂亮。”

“谁对你的帮助最大?悄悄告诉我你最喜欢哪个队友啊?嘿嘿~加油”,对于这个问题,张楠直言中国羽毛球队对他的帮助都很大,每个队友都比较喜欢,他特别提到的是一位北京队队友,“和北京队的队友陈智贲的关系相对比较好吧。”

谈完了比赛以及生活中的话题,最后网友问道:“对于明年的奥运会,你们有目标了吗?”张楠给出的答案和其他运动员相差无几:“我觉得还是先争取参加明年的奥运会,打好每一场比赛。”其实以张楠/赵云蕾的世界排名以及两人开始配对后取得的成绩,这对混双组合基本锁定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张楠和搭档的目标肯定不仅仅是获得资格,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为国争光是他以及所有运动员终极梦想。(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