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深情告别国足:这是我执教最快乐两年

2011年08月11日0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0日合肥电(记者 张锐)作为高洪波执教国家队的最后一战,中牙之战后球队的例行总结会无疑也成为了最为伤感的一次。球员们都知道,此战之后高洪波就将离开国足,不再是他们的主教练。所以这个队会就如同短暂的告别会一样处处透着离别的哀伤,连一向感情内敛的高洪波也在告别会上向球员们展示了他感性的一面。

比赛结束球队抵达酒店之后,球员和教练组还是照常来到餐厅用餐。在用餐时国家队的领队曹景伟与队长杜威分别向高洪波致谢,表达了自己这两年多来对高洪波执教工作的感激。随后高洪波也向全队和整个教练组发表了离别的感言,高洪波说:“我告诉大家,带国家队这两年多的时间,是高指导做教练十一二年来最开心的两年。作为一个中国教练,能把过去一些对足球的理解,在国家队身上全方位的实现,这是我做教练最满意的地方。”

同时高洪波还对他的爱将们给予了最衷心的的祝福,他说:“虽然离开这个球队了,但无论我在哪里都会关注大家,都会给大家最衷心的祝福和祈祷,我希望你们每个球员日后都能有更好的发展,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能取得更大的荣誉。”

临别之际,国家队内的气氛也变得伤感起来,作为主教练一向克制内敛的高洪波还是第一次在球队面前如此真实的吐露自己的情感,但看得出此刻的他还是在有意压制自己的感情。但球员们此时已经有些不能自己了,在高洪波与球员们一一握手拥抱时,每一个的队员眼角都有些微湿,特别是与高洪波感情深厚的 杨昊,在和高洪波握手时更是流下了两行热泪。今天的比赛杨昊在下半场出任队长打满了90分钟,且表现抢眼,也许是他想用这种方式来感谢自己的恩师。

与球员们一一道别之后,高洪波又来到了教练组旁边,在与领队曹景伟握手之后,分别是郭柄颜、傅博和区楚良,这是几个如同兄弟般的朋友,他们感情的深厚不言而喻,但此刻彼此之间都没有太多言语,沉默中大家也能体会这份心情,只有高洪波在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