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横扫新加坡选手 第二局7-0掀得分高潮

2011年08月11日0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横扫新加坡选手 第二局7-0掀得分高潮

王仪涵(微博 博客)扣杀动作矫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仪涵2比0战胜新加坡选手顾娟,晋级16强。两局比分为:21比13、21比18。

王仪涵现排名世界第二,曾夺得2009年全英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冠军。不过,在世锦赛上,王仪涵却表现一般。连续两届世锦赛,分别被德国选手申克和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淘汰,均无缘八强。同年,在尤伯杯决赛上,王仪涵遭遇了人生最大的一次打击,她被裴升熙2比0横扫,中国队也1比3输给了韩国队痛失七连冠。今年以来,王仪涵状态有所复苏。随中国队捧得苏迪曼杯,并夺得了亚锦赛、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冠军。作为赛会2号种子,王仪涵首轮轮空。顾娟现世界排名第25,她技术细腻,首轮2比0淘汰了泰国选手波萨那,显示了不俗的状态。

第一局,王仪涵在多拍拉调中表现较为稳健,开局以3比1领先。顾娟在进攻中连续劈杀两个对角,很快将比分追成4比4平。王仪涵前场进攻非常积极,多次放网前小球得分,她连得4分将比分拉大至8比4。顾娟多拍提高了成功率,王仪涵回球失误较多,顾娟连拿3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王仪涵打得较为耐心,形成多拍拉调后主动进攻,以一个4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变成11比7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0比13后,王仪涵后场点杀直线连得2分将比分拉大到15比10。顾娟利用王仪涵的一次回球出界追回1分,王仪涵此后牢牢控制着场上优势,她刁钻的球路令顾娟回球频频失误,连得4分后以19比11遥遥领先。虽然顾娟利用发球追回2分,但王仪涵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比13拿下首局。

第二局,王仪涵打得有些急躁,劈杀连续出现失误,开局以1比5落后。随后,她调整战术,加强防守的同时,利用网前小球不断追分。战至2比6后,王仪涵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顾娟跑动积极,不断调动王仪涵,王仪涵回球出界,顾娟8比6再次将比分超出比分落后,王仪涵并不急躁,而是利用拉掉耐心与对手周旋。相反,顾娟回球多次下网,王仪涵点杀连连得分,她趁机打出一个7比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3比8。顾娟利用发球机会追回2分,王仪涵始终占据场上主动。两人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后场点杀斜线得分,顾娟将比分追至13比15。随后,两人各得1分,王仪涵正手劈杀连得4分将比分扩大为19比14。顾娟不甘心就此失败,多拍中连续劈杀追回2分。王仪涵后场点杀斜线得分拿到赛点,顾娟在连续挽救了2个赛点后,王仪涵以一拍大力劈杀结束了比赛。最终,王仪涵21比18拿下第二局,从而以2比0战胜顾娟晋级16强。(枫叶飘零)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