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王励勤擒邱贻可 锦州胜四川总分3-2保级

2011年08月10日2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0日,2011年度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继续进行第二阶段的争夺。保级组比赛中,锦州银行-上海和四川长虹展开第三回合的较量,锦州银行延续昨天横扫的气势,再度以3-0横扫四川长虹,其中王励勤(微博)3-0零封四川主将邱贻可(微博),小将尚坤在单打和双打上各贡献一分,就此锦州银行以总比分3-2战胜四川长虹,完成保级的任务。四川长虹将与江苏金山环保-中超电缆再进行保级战。

常规赛第六名的锦州银行-上海和第七名的四川长虹进在常规赛交手中各胜一场,第一次对垒四川客场3-2获胜,第二次则是锦州在客场3-1胜出,按照保级组赛事规则, 常规赛成绩带入季后赛,因此两队在第二阶段之前的比分是1-1。到第二阶段,首回合四川长虹主场3-2击败锦州银行-上海,总比分2-1领先,昨天第二回合比赛锦州银行-上海3-0获胜,总比分战成2-2,按照规定,赢得三场胜利的球队将率先保级,今天的比赛胜者就将实现保级。

坐镇主场的锦州银行-上海抽到客队,阵容和上一回合一样,而四川则让小将许锐锋(微博)担纲第一单打,邱贻可退居二单出战一单和一双的任务。第一盘小将尚坤出场迎战四川小将许锐锋,两人同是国家年轻新秀,实力相当,不过本场比赛尚坤表现更好,他以3-0横扫许锐锋,为四川先下一城。

第二盘锦州银行-上海主将王励勤出场对阵四川的邱贻可,两人在本赛季联赛互有胜负,不过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虽然两人没有交手,但赢球的王励勤明显状态更好一些,首局两人比分紧咬,王励勤把握关键球以11-8获胜,随后邱贻可依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王励勤抓住机会以两个11-4赢下第二局和第三局,3-0战胜邱贻可,帮助锦州2-0领先。

第三盘双打,锦州银行依然派出固定组合尚坤/翟一鸣,而四川的让邱贻可和张钰搭档出战,相比于后者甚少亮相,尚坤/翟一鸣默契更好一些,结果这对锦州组合以11-7、11-9、11-4完胜邱贻可/张钰,就此锦州银行上海3-0战胜四川长虹,总比分也以3-2胜出,从而完成保级的任务。四川长虹将和另一支在首轮保级战中告负的江苏金山环保-中超电缆再进行保级争夺战。

(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