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徐阳:卡马乔能力毋庸置疑 米卢经验值得借鉴

2011年08月10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19时30分,热身赛中,中国队1比0战胜牙买加队,央视解说嘉宾徐阳,在比赛中反复强调要相信国足新帅卡马乔,因为“能执教西班牙队和击败皇马的教练不一般。”

比赛开始前,徐阳就力挺了中国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卡马乔:“卡马乔没问题,我个人觉得他能力毋庸置疑。他能够在西甲那么高水平的联赛中摸爬滚打,已经是一个自我证明了。”徐阳的用意很明显,就是让电视机前的球迷能够放心,卡马乔不是“水货”,他有能力带领中国国家队冲击世界杯

第27分钟,于海在前场被牙买加队员犯规踢倒,中国队获得定位球机会,但中国队的定位球让牙买加队员抢断,对手迅速长传前场,打起反击,幸好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徐阳这时说:“这球可危险啊,虽然越位了!中国队玩火了!严格的说,我觉得这球有问题,不好说是否真越位了。”随后的回放也验证了徐阳的说法,这个球没有越位。

比赛进行了30分钟,裁判误判连连,徐阳不满地说:“虽然是热身赛,但是误判往往会让比赛变味,帮了中国队又如何,只能让我们可能出现的问题被掩盖。”

随后,中国队几次进攻都在牙买加队禁区前沿偃旗息鼓,中国队前场冲击力和创造性的不足,暴露无遗。这时候,徐阳说:“中国队现在前锋少,前锋质量下降,在外援强势进入联赛的因素下,这在所难免。不过我们的还是涌现出了不少不错的苗子,杨旭就是一个不错的前锋,在中超已经站稳了脚跟,还有就是韩鹏(微博 博客),很难得的一个强力中锋!至于陈涛,我很喜欢,这名球员很有性格和特点。他不受重用,或许是国家队的一个重大损失。毕竟我们不是法国队,法国人可以忘记坎通纳,因为他们有齐达内。现在有出现了古尔库夫、本阿尔法那样的年轻俊才,人家的选材面很广,可以浪费。我们可不是啊,我们有什么资本。”

当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徐阳总结了一下上半时比赛的表现,“如果我们将上半场比赛的状态,移植到亚洲杯上。那么我们的成绩会更好,起码我们的球员发挥的很正常,不至于让人一头雾水。”

下半场比赛,随着牙买加队换上了大量替补,中国队开始控制场面,但场上球员失误也不断。徐阳说:“其实,我们中国的球员,最不缺少的就是压力。是比赛就有压力,但怎么将压力释放,才是我们最需要的。为什么说米那时候的国家队最好,最会踢比赛。其实很简单,就是米卢让国家队不断的去踢比赛,踢的都疲倦了,还要踢!久而久之,我们的球员就学会了比赛时候,我们要用什么样的心态去踢比赛。”

比赛结束了,中国队1比0战胜了远道而来的牙买加队,当刘建宏(微博 博客)说信任主教练卡马乔被外界质疑包围时,徐阳说:“我们要对新教练要信任,我们质疑卡马乔是没有用的。如果他没有能力,是不可能执教西班牙。或许大家在质疑卡马乔在奥萨苏纳的表现,但我知道奥萨苏纳是什么样的球队,我一直在解说西甲比赛,那是支什么样子的球队,球队肯不肯花钱,但都不要忘了,他在奥萨苏纳击败了皇马,虽然随后卡马乔就下课了。但卡马乔的能力不用质疑,击败皇马在那个时候,是很艰难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