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谢幕战国足1-0牙买加 赵鹏头球献绝杀

2011年08月10日21: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洪波谢幕战国足1-0牙买加 赵鹏头球献绝杀

赵鹏头球绝杀,国足1-0取胜送别高洪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19时30分,国足在合肥奥体中心迎战牙买加队。国足以1-0获得胜利,赵鹏第9分钟头槌攻入制胜球。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高洪波在国足执教的谢幕战。

由于国足的新帅卡马乔即将赴任,同牙买加队的热身赛,也是高洪波执教国足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高洪波的谢幕战上,国脚能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为其送行,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牙买加队阵容残缺,仅有16人赴华参赛且长途奔袭,竞技状态并不在最佳。这也给国足增添了胜利的保障。

开场仅1分钟,奥斯汀便为牙买加获得了全场第一脚射门,未能压住将球射偏。第2分钟刘建业传中,被防守球员顶出。国足开出角球,却也无功而返。第4分钟赵鹏拿球时过于犹豫,被奥斯汀将球断下。第5分钟谢尔顿大禁区前盘带后,突然重炮远射,杨智将球勉强拖出底线。随后牙买加队开出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9分钟国足开出角球,蒿俊闵将球开到禁区内,国足两个中后卫同时在禁区内抢前点。赵鹏抢到了皮球落点,将球狠狠的顶入了对手球门,国足以1-0领先。

第12分钟国足再次制造威胁,蒿俊闵将球开到禁区外,杨旭后点得球稍作调整后,选择抽射,牙买加的门将将球扑出。第16分钟刘建业积极插上,前场一脚似传似射却未能形成威胁。第18分钟杨旭左路突破后将球分到中路,赵旭日得球后选择吊射,牙买加的门将在靠近门线的地方,将球得到。第22分钟牙买加利用直传试图找国足空当,被防守球员破坏。

第27分前场的蒿俊闵停球失误,牙买加队随即断球打出犀利反击,向前场送出直塞球,裁判吹罚形成单刀的库明斯越位。不过经过慢镜头交代,这是个误判。第32分钟国足打出反击,于海却启动过早而越位。第36分钟蒿俊闵带球沿右路突破,被牙买加队断球。第39分钟牙买加获得了前场任意球,奥斯汀选择直接打门,却将球直接踢偏。第40分钟牙买加队右路传中,谢尔顿门前甩头攻门高出。第43分钟荣昊左路长传将球输送到门前,于海门前抢点头槌攻门,但没有顶正部位,皮球偏得比较离谱。上半时比赛结束,国足以1-0领先。

第47分钟陈涛带球杀入禁区内,被牙买加的防守球员破坏。第51分钟国足获得前场任意球,蒿俊闵将球开到禁区内,陈涛头槌攻门顶高。第54分钟冯仁亮带球突破时极具威胁,牙买加不得不用犯规来对其阻止。第56分钟冯仁亮左路带球突破,再被防守球员及时解围。第61分钟牙买加左路强行突破,甩开国足防守球员后传中,考辛斯攻门时有手球动作。第66分钟于汉超(微博)右路带球时,距离防守球员太近被断掉。

第68分钟刘建业将球传中,再被防守球员顶出。第70分钟国足开出角球,被牙买加队顶出。第75分钟黄博文后场长传,牙买加后卫摔倒,于汉超得球后踩单车甩开防守球员,在牙买加门将的封堵下将球分到中路,杨旭攻门打在后卫身上出了底线。第78分钟 杨昊禁区外直接选择打门,将球直接打高。第81分钟张辛昕(微博)左路传中,被防守球员破坏。第86分钟牙买加队获得任意球,奥斯汀将球罚到禁区内,抢点时有球员越位。最终国足以1-0获胜。(点滴)

高洪波谢幕战国足1-0牙买加 赵鹏头球献绝杀

本场技术统计

中国(4-2-3-1)

门将:22-杨智

后卫:2-荣昊(46’24-张辛昕)、5-杜威(46’6-冯潇霆)、4-赵鹏、13-刘建业(73’30-吴曦

后腰:7-赵旭日(46’11-陈涛)、19- 杨昊

中场:21-于海(46’14-冯仁亮)、16-黄博文、8-蒿俊闵(62’15-于汉超)

前锋:18-杨旭

牙买加(4-4-2)

门将:13-米勒

后卫:4-托马斯、19-雷德、20-比尔戈(73’3-费恩)、6-穆迪

中场:17-奥斯汀、16-达利(59’2-爱德华兹)、8-贝尔南、10-威廉姆斯

前锋:21-谢尔顿(46’7-考辛斯)、22-库明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