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非奥项目变身全民运动 软式垒球嘉年华将举行

2011年08月10日16:4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非奥项目变身全民运动 软式垒球嘉年华将举行

垒球退出奥运家庭 软垒渐盛民间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体育专电 中国垒球协会消息,2011年“中华恐龙园杯”全国软式垒球嘉年华活动10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北郊中学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9支队伍、300多名中小学生和50多名体育教师将在5天中分别参加软式垒球分组赛、本垒打大赛、球速比拼等趣味游戏和培训活动。

北京奥运会完成“绝唱”后,垒球成为非奥项目。对此,中国垒球界及时调整了思路,不再单纯重视竞技层面,开始转向大众普及方向,“软垒”随之开始推广。

这一竞技垒球的改良项目,是根据我国中小学生身心发育特点和校园安全需要,对棒垒球场地、器材、规则进行了改进,使其更安全、更方便在中小学体育课堂开展。

近年来软式垒球在我国发展迅速,在广大中小学校受到了师生的喜爱。教育专家们认为,“软垒”具有较强的教育功能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有利于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和身心全面发展。目前在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40座大中城市中,50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软式垒球项目。

近年来,中国垒球协会和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合作,全面推进软式垒球进校园,期望此举能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从中收益,也为中国垒球的明天积攒人气。(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