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明星看点:跳水乒球红人扎堆 篮球受关注

2011年08月10日16:4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深圳大运会上,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不少项目上占有优势,陈若琳(微博)和许昕(微博)等明星运动员的参赛引人注目。

世锦赛精英转战大运会

上海游泳世锦赛刚结束,部分摘金夺银的优秀选手将转战大运会,陈若琳和中国女子水球队尤其吸引眼球。

陈若琳在上海世锦赛时一举超越师姐伏明霞,成为中国第一位实现女子跳台大满贯(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运动员。深圳也称得上是陈若琳的福地,在2009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深圳站比赛中,她夺得两枚金牌。

上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和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都夺得金牌,但她们真正取得历史性突破,是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夺得银牌。短暂调整后,中国女水基本以原班人马参加大运会,美女得分手 马欢欢和门神 杨珺等值得期待。

乒乓球篮球受关注

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男子乒乓球队以上海交大的球员为主,由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丁松挂帅,主力是许昕、尚坤和胡冰涛,辅以天津科技大学的方博和阎安。

1990年出生的许昕是中国大运会男乒的领军人物。这个今年在世锦赛上夺得自己首个世界冠军的国手,左手持拍,打球气质有点像瓦尔德内尔,他经常给对手这样一种感觉:看他不起眼,与他打比赛很难受。

篮球历来是综合运动会的热点项目之一。中国大运会男篮的目标是冲进前八。从名单来看,本届大运会中国男篮以刚刚在亚太区大学生运动会男篮比赛夺冠的广东工业大学为班底。同时,大超联赛的亚军天津工业大学、季军华中科技大学以及CUBA四强学校也有球员入选。此外,CBA广东宏远队的双胞胎兄弟任骏威和任骏飞、史鸿飞、鞠明欣、李原宇以及东莞新世纪的顾全和孙鹤峰也进入20人大名单。

而男篮夺标热门美国队已经公布了参赛的14人大名单。美国男篮历来重视大运会,伯德、巴克利和马龙(微博)等超级巨星在进入NBA(微博)前都参加过大运会。俄罗斯队也不可小视,在斯坦科维奇杯海宁站比赛中,俄罗斯大运会男篮两次战胜了中国男篮。(羊城晚报记者刘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