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港两地“一家人” 兄弟城市合力筹办大运会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丽萍)昨天上午,市长许勤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检查了香港国际机场大运会宾客抵离服务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香港志愿者。许勤表示,大运会的筹办不仅更加密切了深港之间的关系,谱写了两地合作筹办国际重大赛事的新篇章,还开辟了许多新的合作模式。深港今后要在经济、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环保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合作,为两地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本届深圳大运会预计有75%的运动员和90%的国际大体联官员,约8000名大运宾客经转香港国际机场抵离。8月2日凌晨6时35分,香港国际机场迎来了大运会抵港第一批宾客。一进入该机场,浓浓的大运氛围便扑面而来。在大运宾客抵达闸口、廊桥过道、电梯口、候车亭等主要部位均设置了大运会大型景观,大型立柱及行李带上也粘贴上了大运会标识,10个大运服务台分布在机场大堂、入境处、抵达厅等区域。

大运期间,香港国际机场将根据参会人员抵达流量,在南、北入境区域弹性开设大运专用通道, 高峰期最多可设置16条通道,并在各检验通道上方电子显示屏设置明显的大运会专用标识,确保每位宾客正常查验时间不超过75秒,通关时间不超过10分钟。此外,该机场还设置了大运会专用停车场,预计抵港宾客高峰期每天从机场开出前往深圳湾及落马洲口岸的穿梭巴士班次将达100班次左右。

许勤、唐英年一行检查了香港国际机场大运宾客抵离服务保障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了正在机场服务的香港志愿者。此次大运会共有860名香港志愿者参与服务,其中526名参与机场抵离服务,其余志愿者将在深圳三个比赛场馆提供服务。

“无论是香港国际机场的通关服务,还是香港志愿者的服务精神,都让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的大运宾客充分感受到了和举办城市一样的氛围,充分体现了深港两地‘一家人’办大运的亲密关系。”许勤表示,大运会筹办工作得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以及香港市民、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对此非常感谢。深圳将认真学习借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高效工作和大运会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确保举办一届“不一样的精彩”的大运会。

唐英年表示,香港与深圳两座城市如同两兄弟,大家是“一家人”在筹办大运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深圳办好世界大运会。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深圳市领导周林祥等参加了活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