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篮前瞻:中国缺乏经验 力争小组出线权

2011年08月10日1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深圳大运会女篮比赛将揭开战幕。鉴于参加大运女篮比赛的这支中国队,国际比赛经验极度匮乏,能够打到什么地步,着实让人感到心里没底。倘若中国队能够获得小组出线权,一举打进前八强,便已经是巨大的成功。欲要更进一步争取奖牌,势必要面临不小的困难。

这次大运女篮分组里,中国队同立陶宛、芬兰和中华台北同分在A组。鉴于过去两届大运会时,中国队的战绩均难尽如人意,仅取得第11和第10名的成绩。也正因此,中国大运女篮此次对成绩,没有太过看重,只是表示要争取获得突破。鉴于同组对手,同中国队的水平较为接近。因此,欲要顺利获得小组出线权,也绝非是容易的事情。以当前的这支大运女篮处境来看,争取打进八强将是她们的终极目标。

对这支中国大运女篮而言,最大的困境,便是大赛经验的匮乏。代表中国出战大运会的女篮队伍,是获得大学生联赛三连冠,以及超级联赛双冠王的北京师范大学队。这支队伍在国内的比赛里,俨然是巨无霸,打遍同年龄段的无敌手,而鲜有敌手。然而,到了水平更高、竞争更激烈的外战时,她们还能展现出何种水平,无疑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同大运会的男足、女足和男篮队伍相比,这支大运女足则给人以一种稚嫩的感觉。那些代表队,或有在职业联赛中打拼的经验、或在国际赛场上大放异彩的球员。这支大运女篮,则是毫无国际大赛的经验。这支队伍的球员,还是第一次来参加这种重要的世界大赛。正是缘于大赛经验上的匮乏,令不少人都对这支大运女篮队伍,感到心里没底。

若中国队能够杀出小组赛,晋级到八强行列,则几乎是这支大运女篮的极限。由于在B组中,拥有美国和巴西这样的世界劲旅,也令中国队再进一步显得无比困难。无论中国队在小组赛打出何种成绩,晋级前四乃至争夺奖牌的可能性都不大。这支大赛经验匮乏的队伍,倘若能够在之前两届比赛取得的成绩基础上,顺利获得出线权打入前八名,对她们而言便已经是巨大的成功。至于想要再进一步,则不仅仅要有实力撑持,还要有一点点的运气。(漂流的风)

重要赛程

8月14日18时

A组小组赛

中国VS立陶宛

8月15日18时

A组小组赛

中国VS芬兰

8月16日20时30分

A组小组赛

中国VS中华台北

8月18日20时30分

1/4决赛

1AVS2B

8月18日20时30分

1/4决赛

1BVS2A

8月18日20时30分

1/4决赛

1CVS2D

8月18日20时30分

1/4决赛

1DVS2C

8月19日18时

半决赛

1A-2BVS1C-2D

8月19日20时30分

半决赛

1B-2AVS1D-2C

8月21日21时30分

决赛

1A-2B/1C-2DVS1B-2A/1D-2C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