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男篮前瞻:中国分组形势险 目标小组出线

2011年08月10日1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深圳大运会男篮比赛将揭开战幕。这届的中国大运男篮,有着众多的青年才俊掠阵,他们有的人还经过了CBA联赛的考验,这更令人们对其充满了信心。这届大运会上,中国队的目标当是冲出小组赛入围八强。

在大运会的舞台上,中国篮球也曾有过高光时刻。01年的北京大运会上,姚明领衔的中国队曾经上演过绝杀美国队的好戏,击碎了大运赛场上“美国不败”的神话,一举杀入了决赛,最终收获银牌。但在经过了那次的疯狂后,中国队在大运的男篮赛场上,却每况愈下。近几届的赛事里,战绩均难尽人意。也正因为这样的原因,中国队在本届的赛事里低调了许多,将目标仅仅定位了小组出线。

参加这届大运男篮比赛的中国男篮,是以夺得亚太区大学生运动会的广东工业大学为班底组成的。其中包括任骏飞、史鸿飞、任俊威、鞠明鑫、李原宇、孙鹤峰和顾全等,都是让人耳熟能详的名字。这些青年才俊的涌现,也为中国队在本次比赛里获得佳绩,带来了信心。

本次大运会上,中国队同德国、阿联酋、巴西、捷克和罗马尼亚队同分在一组。这个组的实力颇为接近,除了实力最弱的阿联酋队,纯属陪太子读书外,再没有明显的弱旅。其中巴西和德国队,当属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所遭遇的最强敌。由于所在小组的六支球队里,只有两个能够获得小组出线权,这也令中国队的压力陡增。这也意味着,在同阿联酋、捷克和罗马尼亚之类实力在自己之下球队交锋时,中国队不能有失手。同时,还要拼掉巴西和德国其中的一支球队,这也给中国男篮提出了颇高的要求。

分组形势的不甚乐观,也令中国队的前进道路布满荆棘。若中国队能够获得小组出线权,则将同B组的球队相遇。因为B组有包括塞尔维亚和土耳其在内的欧洲劲旅,以当前中国队的实力,无论是遇到谁都毫无把握过关。因此,杀入大运会的八强,已成为当前这支大运男篮的极限。

考虑到中国大运男篮,在最近几届的比赛里,均未能取得好的成绩,这也将在无形中,给这支大运男篮减压。能够小组出线是好的,即便再次在小组赛里折戟沉沙,未能杀入前八强,也不会有人对其苛责。这种良好的心态,也将成为中国队获得好成绩的催化剂。(漂流的风)

重要赛程

8月13日20时30分

A组小组赛

中国VS阿联酋

8月14日20时30分

A组小组赛

中国VS捷克

8月15日20时30分

A组小组赛

中国VS巴西

8月17日20时30分

A组小组赛

中国VS罗马尼亚

8月18日18时

A组小组赛

中国VS德国

8月20日18时

1/4决赛

1DVS2C

8月20日20时30分

1/4决赛

1AVS2B

8月20日18时

1/4决赛

1BVS2A

8月20日20时30分

1/4决赛

1CVS2D

8月21日12时30分

半决赛

1B-2AVS1D-2C

8月21日15时

半决赛

1A-2BVS1C-2D

8月22日19时30分

决赛

1B-2A/1D-2CVS1A-2B/1C-2D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